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根頭髮牽出假名牌安全套產銷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1]

【文匯網訊】(記者 白林淼 台州報道)日前,浙江臨海法院判決了一起生產銷售假冒、偽劣產品案,4名被告人「產銷一條龍」,開設地下小作坊,將其生產的安全套貼上「杜蕾斯」等多種名牌商標,100萬個假安全套通過網絡流向全國市場。4人被臨海法院一審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根頭髮牽出假冒名牌安全套產銷鏈

2013年5月,浙江臨海的馬先生網購了一款杜蕾斯品牌安全套,收貨後,他發現這「名牌」安全套裡竟有一根頭髮絲。再認真觀察,這安全套不僅做工粗劣,而且還有股刺鼻的氣味。馬先生覺得買到了假貨,便向臨海市食品藥品監督部門投訴。此案後被移送到公安部門。

經過警方偵查,一家專門生產假冒安全套的地下黑作坊開始浮出水面,同時也牽出數家銷售假貨的網店。

警方分別在臨海大洋街道三峰路和江南大道抓獲犯罪嫌疑人朱某和彭某,當場在兩個窩點繳獲了半成品安全套130多萬個、硅油7.5噸、成品安全套890多萬個。

4人分別被判刑並處罰金

一審中,在被告人席上的共有4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是朱某夫婦、彭某和李某。

朱某是臨海人,2009年曾開網店售賣安全套等成人用品。他採取真假混賣的方式賺了一筆錢,之後他的姐夫彭某也加入進來。2011年底,彭某發現安全套的製造過程並不複雜,乾脆自產自銷。

彭某等4人在自行生產的裸套上抹一些硅油,裝進批發來的假冒名牌安全套包裝袋裡,然後用塑封機封好,一枚「名牌」安全套就出爐了。小作坊一天能產2.3萬個假安全套,成本每個1.8元(後漲到2.2元),它們通過網上銷售流入市場。

據檢察機關指控,截至2013年10月,彭某夫婦共計生產假冒安全套1500餘箱,銷售金額達140餘萬元,非法獲利近20萬元。朱某和李某明知是偽劣產品而予以銷售,金額達到27萬和20餘萬元不等。

法院審理認為,彭某等3名被告人以營利為目的,在生產、銷售產品過程中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其行為均已構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朱某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銷售金額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

臨海法院一審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判處彭某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50萬元; 其餘3名被告人也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到3年,緩刑1年6個月到3年,並處罰金3萬元到20萬元不等。

      責任編輯:東方
非洲女人頭髮的秘密      [2015-01-15]
一根頭髮牽出假名牌安全套產銷鏈      [2015-03-21]
昆明人大決定罷免仇和省人大代表職務      [2015-03-21]
基辛格:中美應共治國際秩序      [2015-03-21]
遼營口港務集團董事長高寶玉被調查      [2015-03-21]
二月二 春分遇上龍抬頭      [2015-03-21]
王毅:韓國正進一步研究亞投行問題      [2015-03-21]
浙嘉興查獲口蹄疫區走私牛肉10噸      [2015-03-21]
基辛格:中國的成就超越人類極限      [2015-03-21]
浙「擔保巨頭」因集資詐騙獲刑19年      [201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