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儲糧貪官前妻在美豪宅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2]
     

趙世蘭900餘平米豪宅曝光。

【文匯網訊】趙世蘭,現年51歲,這些天出現在英文媒體報道中。據新華社報道,她17日遭美國聯邦當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詐和洗錢等指控;20日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一家聯邦法庭第二次出庭,後續將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聯邦法庭接受司法審理。

移民欺詐指控,涉及趙世蘭與離異丈夫喬建軍以投資移民名義入境美國,卻以境外非法所獲資金購置房產。

房產,是美國聯邦當局指認趙世蘭物證之一。

一處房產

一名同行,身處西雅圖,當地時間20日晚告知與趙世蘭相關一處房產地址。

這名同行事後介紹,房產地址出現在西雅圖市同行社交網聊天群內,據說來自華盛頓州某個政府部門。

輸入地址,查房地產交易網站,顯示這處房產2012年8月17日交割,成交價格52.5萬美元;依照市場行情估算,如今價值將近85.3萬美元。

地處紐卡斯爾市,這處房產位於大西雅圖地區範圍內,西雅圖市中心以東21公里,獨門獨戶,佔地面積928平方米、建築面積340平方米,兩層樓,內含4間臥室和3間半浴室,即其中「半間」浴室沒有洗浴設施。

同行21日下午抵達這處房產附近,發來一張衛星定位導航截圖,繼而在房產所處街區內逗留大約一個小時,拍攝照片、視頻,試圖與鄰居交談……

現場清靜

借助電話,這名同行通報,這處房產沒有住人「跡象」:房門和車庫門關閉,車道內沒有停車,所有窗戶由窗簾遮蔽……

同一街區內,似乎華人不多,其他住戶以歐洲裔和拉丁美洲裔居多。

停留期間,按照他的說法,得以對話的「唯一活人」,是一名50歲左右男子,不願意披露自己姓名,但證實這處房產女主人確實姓「趙」,與鄰居沒有太多交往,好像總是不在家,孩子回家時才出現……

趙世蘭20日上午出庭時,她的辯護律師說,趙世蘭的兒子在加拿大城市多倫多就讀。

這名鄰居說,聽說趙女士「有麻煩」,不清楚有什麼「麻煩」。

確認住戶是趙世蘭,再檢索公共信息記錄,得知當地縣政府估稅員記錄中,戶主及2012年8月買家是一家「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建築面積比房地產交易網站所列小93平方米。

另處房產

問題在於,這處房產當時賣家以及現在業主,以至現在業主的郵件地址,都關聯貝爾維尤市另一處房產。

貝爾維尤同屬大西雅圖地區,而兩處房產相距6.6公里。

先前交易記錄顯示,紐卡斯爾房產2011年1月31日由貝爾維尤房產的住戶購入,再由那家「投資有限責任公司」2012年8月購入。

查貝爾維尤房產的業主,同樣是趙世蘭,佔地面積947平方米,建築面積269平方米,兩層樓,內部結構不詳,2010年2月9日由趙世蘭的兒子購入,成交價為68.7萬美元,2011年1月13日由趙世蘭接手,2013年11月6日過戶到趙世蘭名下……

可以推斷,所謂「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與兩處房產一樣,實際都由趙世蘭掌控。自家內部倒騰房產,算是在「投資」?

前夫關聯

公共信息中,有一個細節:除兒子的姓名,趙世蘭前夫喬建軍的姓名與貝爾維尤房產關聯,起止時間是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

依照美方檢察機構的說法,喬建軍51歲,現階段負案「在逃」。

在美國,所謂「公共信息」,與房地產交易記錄、個人駕駛證、公共事業繳費、各類賬單和郵件郵寄地址等多種信息關聯,由一些機構、包括網站整理和彙集,提供付費查詢服務。

美國媒體報道趙世蘭和喬建軍案,把喬建軍稱作「官員」,沒有提及具體身份。

這是一起刑事犯罪案,而美方就刑事案與中方合作由來已久。

20日法庭上,美國聯邦政府檢察官指認趙世蘭可能逃離美國,因為她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一家企業和兩處地產,自2011年以來往返美國和加拿大20次。

      責任編輯:姚黃
中儲糧「碩鼠」喬建軍在美被起訴      [2015-03-21]
外交部回應喬建軍前妻在美被捕      [2015-03-20]
中儲糧潛逃官員前妻在美被捕      [2015-03-18]
曝徐才厚2000平豪宅現金翡翠堆積如山      [2015-03-16]
中國警察在加拿大調查貪官豪宅      [2015-03-06]
趙忠祥邀女主持人家中做客 數億豪宅再曝光      [2015-02-24]
港媒:成龍沒收房祖名豪宅及千萬存款      [2015-02-15]
港最貴豪宅出售 買家或為內地富豪      [2015-01-23]
京都「令氏豪宅」持有人亮相      [2015-01-11]
普京否認在西班牙擁有豪宅與葡萄園      [201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