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港面對恐襲不能掉以輕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2]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1日表示,香港是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也是世界上一個最開放、最國際化和最尊重個人自由、最尊重個人私隱的城市。因此,面對新的恐襲威脅,更不應該、也不能夠掉以輕心。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香港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2015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梁振英在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梁振英指出,恐怖襲擊和活動在全球各地都有蔓延的趨勢,「非洲突尼斯剛剛在星期三發生恐怖襲擊,另外也有報道指有恐怖分子在香港招募成員。」

他說,警方會與世界各地的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做好防恐和反恐的工作,對恐怖襲擊防患於未然。

談到香港的治安情況,梁振英表示,多年以來,香港的整體治安情況不斷改善。2014年香港整體罪案數字持續下降至67740宗,是1997年以來的新低,與2013年相比,下跌了7.1%。

梁振英說,若以罪案率來計算,每十萬人口計的罪案率為936宗,是41年來的新低,遠低於許多其他國際城市。暴力罪案數字方面,也是1971年以來新低。以犯罪類別來說,相比前年,去年的行劫案下跌38%、暴竊案下跌24%、三合會罪行下跌19%、嚴重毒品案下跌18%。

梁振英特別提到,去年,在其它部門的支持和配合下,警隊有效應對了違法「占中」,以最低的武力和最低的社會代價恢復社會秩序,同時控制和防止其他違法活動乘虛而入,公眾安全因而得到全面保障。

梁振英認為,香港能夠維持低罪案率,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實在要感激和表揚警隊和各個執法部門一直克盡責職,並在最困難的環境之下,仍然秉持專業精神,竭力維持香港良好的治安環境。

      責任編輯:高峰
梁振英讚警隊專業 曾偉雄任勞任怨      [2015-03-21]
梁振英公開女兒個人情況 否認家暴      [2015-03-21]
政敵或借女兒離家攻擊梁振英      [2015-03-21]
梁振英: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      [2015-03-20]
梁振英會見傳媒 懇求給女兒空間      [2015-03-17]
梁振英否認女兒遭家暴:她壓力較大      [2015-03-17]
朱立倫訪問香港發表演講 料會晤梁振英      [2015-03-09]
國民黨主席首訪香港 朱立倫料晤梁振英      [2015-03-09]
梁振英:激進青年若「治港」 絕非香江之福      [2015-03-08]
馬里首都發生恐怖襲擊致5死8傷      [201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