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雲湖畔大學開課 首堂課做木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放大圖片

湖畔第一課做木工。來源:王利芬微博

【文匯網訊】(記者 俞昼 杭州報道)備受矚目的湖畔大學25日開出了第一堂課,首批36位學員無一缺席,「開學第一課」是讓學員們動手製作木工古琴,並用自己製作的作品演奏樂曲。

兩天之後,湖畔大學將進入正式的授課環節。第一期授課導師是「校長」馬雲。馬雲將圍繞「CEO」的戰略藝術,「創業公司的成長之道」等議題與學員們分享交流,而在未來的幾期授課中,沈國軍、馮侖、郭廣昌等「校董」將逐個登場,講授「資本和複雜關係」、「企業變革」等議題。

湖畔大學的名稱源於阿里巴巴創業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園小區,所在地坐落於杭州西湖鵒鵠灣附近,前身為馬雲名下的私人會所「江南會」,由馬雲、馮侖、郭廣昌、史玉柱、沈國軍、錢穎一、蔡洪濱、邵曉鋒八名企業家和著名學者等共同發起創辦。

雖然校方的「保密」工作做得足夠到位。但還是有學員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暴露了「行蹤」。

昨天上午9點多,湖畔大學學員、微微拼車的CEO王永的博文稱:「湖畔大學開學了!第一天的任務是集體做琴,然後是集體亂彈琴……不得不說,客戶體驗確實一流呀。」

緊接著,優米網創始人王利芬發出的微博,進一步揭開了「謎底」,「湖畔大學的開學典禮是36人先上『藍翔技校』,每6個人一個小組製作一個物件,要問木工哪家強,湖畔大學挺像樣。」

三年學費28萬 網友讚歎花得值

湖畔大學三年的學費為28萬元,馬雲曾表示,「平均每個學員的成本27.5萬元,他只賺5000元」。而校董之一的史玉柱則說,「湖畔大學一期學生肯定是最優秀的,因為黃埔一期是最優秀的」。

魔漫相機創始人兼CEO任曉倩認為,湖畔大學是一個分享失敗教訓、共同進步的地方,她希望抱著開放的心態與大家一塊探討和學習創業之道,弘揚商業精神,共同營造一個「互惠多贏,共利社會」的良好生態,和眾多企業家一道推動中國的商業變革和社會進步。

在上海有喜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浦看來,湖畔大學是與其他商學院都不一樣的。他認為,一直有辦學理念的馬雲,不僅僅是在打造一個務實的創業學院,同時還看中了這群創業者所形成的生態圈,「把他們圈在一起,實現最大化的價值。」

一位網友在藝福堂CEO李曉軍在微博上曬出錄取通知書後,留言感慨地說:「花28萬元學費,買的是一張進入中國頂級企業家朋友圈的門票,花得值!」

      責任編輯:新道
馬雲被曝4千萬購成都豪宅      [2015-03-24]
馬雲預言IT改革走向數據      [2015-03-22]
歐洲一手好貨源將直供中國消費者      [2015-03-19]
馬雲德國首秀「刷臉支付」      [2015-03-16]
馬雲24億入股光線傳媒      [2015-03-05]
被要求給馬雲提建議 馬化騰:外面誤解了      [2015-03-05]
李嘉誠:馬雲捐錢助港青創業是好事      [2015-02-25]
馬雲:阿里今年無特別成績 取消全員紅包      [2015-02-14]
質檢總局局長約見馬云:望阿里看重自己      [2015-02-10]
漢能集團CEO李河君膺內地首富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