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警隊因有效應對「佔中」獲「傑出領袖」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多謝香港警察!」香港去年發生持續79天的違法「佔中」,警方工作備受挑戰。27日晚上,香港警隊獲一家媒體企業頒發「2014年傑出領袖」獎項,表彰他們面對違法「佔中」的危機,依然堅守崗位。

當晚,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14年傑出領袖選舉」頒獎典禮,向5個不同組別的翹楚精英頒發「傑出領袖」獎項;其中,香港警隊在「社區/公共事務/環境保育」組別脫穎而出,成為頒獎典禮的焦點。

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主席何柱國致辭時,感謝香港警隊幫助香港度過難關。他更邀請出席典禮的香港特區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和其他警隊高層起立,接受全場一輪接一輪的掌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獲邀擔任大會榮譽嘉賓。她頒獎前笑言,自己是香港警隊的「粉絲」。她說,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對警隊引以為傲,香港能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去年罪案率更是歷史新低,這全賴2.8萬名警務人員盡忠職守。

回想起持續79天的違法「佔中」,林鄭月娥說,最令她感動的是,曾偉雄每當作出艱難的決定時,都會說「我的決定一定要對得起我的前線同事」。台下此時再次掌聲如雷。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聯同4名警隊高層從林鄭月娥的手上接過獎項,再次接受台下熱烈的掌聲。

張德強表示,違法「佔中」對警隊是重大挑戰,需解決不同程度的示威者衝擊,但警隊上下一心,堅守維護法紀、公共安全和秩序的信念。他代表警隊感謝家人、特區政府和大部分市民的支持。

去年9月28日至12月15日,香港發生持續79天的違法「佔中」,這是自1997年回歸以來香港發生的「最大型的群眾事件」。「佔中」期間共發生過9次重大衝突、3場重要清場。

香港警隊大部份前線警員長時間駐守「佔領區」,每天執勤至少12小時,有警署的警長因缺乏休息而誘發隱性疾病,需送院搶救;也有負責後勤支援的警長堅持抱病當值,導致暈倒昏迷。此外,不少直面示威者的前線警員在處理衝突事件中受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指出,在其它部門的支持和配合下,警隊有效應付了違法「佔中」,以最低的武力和最低的社會代價恢復社會秩序,同時控制和防止其它違法活動乘虛而入,公眾安全因而得到全面保障。香港警隊的工作,獲得并且值得廣大市民堅定支持和肯定。

據大會介紹,「傑出領袖選舉」自1994年起舉辦。當晚得獎者是由一個嚴謹、公正的評審委員會作出評選,該委員會由7人組成,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崗等。

      責任編輯:陳夢怡
下屆香港特首黑馬陳智思表明棄選      [2015-03-28]
梁振英:為香港未來 盡力栽培青年      [2015-03-28]
特首吁盡最大努力栽培好香港青年人      [2015-03-27]
袁國強:依法處理違法「佔中」案件      [2015-03-27]
你心中的警察是個啥模樣?      [2015-03-27]
香港流感再奪3命 累計死亡428人      [2015-03-27]
王征:香港亞視料月底關閉      [2015-03-26]
港飲食業一線人員:我們歡迎內地客      [2015-03-26]
28名香港註冊稅務師將在前海執業      [2015-03-25]
南昌至香港航線復航 加密至每周4班      [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