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楊光躍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9]

【文匯網訊】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楊光躍,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據財新網報道,3月23日,成都軍區政治部機關報《戰旗報》報道,3月21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義務植樹活動在天府新區成都片區興隆湖南岸舉行,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鳳彪、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丁忠漢,成都軍區空軍副政委白廣忠,四川省軍區司令員楊光躍、政委劉家國,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唐大淮,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黃新初,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光志等領導參加植樹活動。這是楊光躍履新後首次見諸報道。

此次報道還透露,四川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丁忠漢已轉任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

兩次調整之後,楊光躍終於躋身正軍級將領。此前在2014年冬季將領例行調整中,楊光躍由雲南省軍區副司令員轉任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今年1月份,《戰旗報》透露楊光躍以新任職務參加成都軍區參謀長會議。

楊光躍的服役經歷幾乎未離開成都軍區。他早年長期任職於西藏軍區,曾擔任過某摩步團團長、裝備部部長、副司令員,2011年7月任雲南省軍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後一職務由曲新勇在2013年底接任。2011年,楊光躍獲晉少將軍銜。

2009年,楊光躍因十年前合撰的《高原部隊某新型輪式步戰車訓練教材》被媒體廣為報道。1997年底,履新摩步團團長不久的楊光躍和其他軍地領導實打實戰,「經歷數月高原惡劣氣候的折磨後」,脫稿寫出這本近20萬字的教材,填補了解放軍高原寒區裝甲兵訓練法規的一項空白。

楊光躍的前任李亞洲將在年底滿60歲(1955年12月出生),2013年11月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至今,並接替葉萬勇任四川省委常委。數日前,其常委一職已由四川省軍區政委劉家國擔任。目前,重慶、山西、遼寧、江西、新疆、雲南六省份「戎裝常委」出缺。

      責任編輯:文茜
楊光躍少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2015-03-27]
楊光躍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2015-03-29]
中遠下屬公司違規報銷數百萬元      [2015-03-29]
公安部領導層迎大規模調整      [2015-03-29]
彭麗媛慰問非遺國家級傳承人:您辛苦了      [2015-03-29]
潛逃國外兩貪官被押解回國      [2015-03-29]
習近平會見比爾·蓋茨      [2015-03-29]
王岐山河南調研 到訪紅旗渠參觀青年洞      [2015-03-28]
甘肅千萬元培訓「隴原巧手」助婦女脫貧      [2015-03-28]
一帶一路路線圖將這樣影響我們的生活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