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楊光躍少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7]
放大圖片

楊光躍少將。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由成都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旗報》3月23日刊發報道稱:「3月21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義務植樹活動在天府新區成都片區興隆湖南岸舉行》。(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鳳彪參加植樹活動。」

《戰旗報》的報道提到,「(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丁忠漢,(成都)軍區空軍副政委白廣忠,四川省軍區司令員楊光躍、政委劉家國,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唐大淮,(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黃新初,(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光志等軍地領導,以及省、市、區部分機關幹部和駐川部分官兵參加植樹活動。」

上述消息顯示,在2015年1月之前由雲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調任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的楊光躍少將已出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此前,據《戰旗報》消息,1月6日,成都軍區召開全區參謀長會議,梳理深化實踐經驗,查找破解短板弱項,明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楊光躍以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身份參加了此次會議。

澎湃新聞檢索公開報道發現,楊光躍此前曾先後擔任西藏某摩步團團長、西藏軍區裝備部部長、西藏軍區副司令員、雲南省軍區副司令員,2011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

此前擔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的是李亞洲少將。

公開資料顯示,李亞洲,男,1955年12月生,重慶市開縣郭家鎮人。197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2年12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少將軍銜。解放軍南京工程兵學院工程機械專業、解放軍徐州工程兵指揮學院合成指揮專業、中央黨校領導幹部專業畢業。

另據四川在線3月24日披露的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劉家國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李亞洲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劉家國現任四川省軍區政委。

此外,《戰旗報》3月23日刊發的上述報道還透露,四川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丁忠漢少將調任成都軍區裝備部副部長。

澎湃新聞檢索發現,丁忠漢此前長期在成都軍區服役,少將軍銜。

據中國民航網報道,2014年12月30日上午,四川省民兵綜合應急救援總隊成立大會召開,丁忠漢當時以四川省軍區副司令員的身份出席該會議。該消息顯示,丁忠漢調任成都軍區裝備部應在2015年1至3月間。

在擔任四川省軍區副司令員之前,丁忠漢還曾任職於成都軍區聯勤部。據新華網報道,2010年10月15日,參加「使命行動—2010」集團軍跨區機動演習的成都軍區部隊,同時採取空中投送、鐵路輸送和摩托化開進相結合的方式,向演習地域展開遠程立體投送。該報道中提到,丁忠漢以成都軍區聯勤部軍交運輸部部長的身份接受新華網記者採訪。

      責任編輯:新道
村民致信首相 肉身佛歸家現轉機      [2015-03-27]
二維碼墓碑不再是段子      [2015-03-27]
崔永元復旦演講 與教授激辯轉基因      [2015-03-27]
《中國製造2025》近期將出台      [2015-03-27]
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機制建立      [2015-03-27]
楊光躍少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2015-03-27]
百度與莆系醫療掀暗戰      [2015-03-27]
杭州大江东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涉违纪      [2015-03-27]
哈爾濱前三月旅客量增速全國第一      [2015-03-27]
深圳市政府原秘書長李平涉違紀被查      [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