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24元存銀行 21年後利息是15.03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9]

【文匯網訊】據杭州網報道,昨天,張先生來電:1994年,我在銀行裡存了200多元,現在我想把錢取出來,但工作人員說這張卡是老卡,只能去開卡行取錢。經過一番周折,錢終於取出來了,本金224元,利息15.03元,總共239.03元。

超過規定價格0.1元;鮮肉小餛飩一碗賣1元,超過最高限價0.15元;羊壩頭178號小吃店油條每根0.25元,超過規定價格5分錢……」

而現在,一根油條的價格普遍在2元以上。這樣算來,張先生這224元,放在銀行20年後,購買力差不多只有當年的十分之一了。

記者董呂平核實報道:張先生66歲,家住東山弄社區。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張先生在部隊快退伍時,辦了一張銀行卡,部隊裡的津貼就打在這張卡裡。退伍後,張先生在西湖區工作。這張銀行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前段時間,張先生搬家,這張不見了快20年的銀行卡居然又找到了。也算是失而復得,張先生蠻高興,便拿著銀行卡到家附近的銀行,問裡面還有沒有錢,能不能把錢取出來。

工作人員查了一下,說這張是老卡,只能到開戶行去取錢。

張先生又跑了一家支行,回答也說取不了,得去開戶行。

這讓張先生犯難了,20年過去了,而且當時是在部隊裡辦的卡,開戶行是哪家,哪還記得。

昨天,我們幫張先生查到了開戶行,是文三支行。然後陪張先生去了那裡。

接待的工作人員倒是蠻熱情,不過拿到張先生的卡時,明顯吃了一驚。為什麼?因為她們從來沒看到過這種卡。

張先生的這張銀行卡,大小和現在的銀行卡一模一樣,正面也差不多,但反面卻印有張先生的照片和身份證號碼。

銀行裡的小姑娘小伙們都說沒見過這種卡,仔細地查詢了一番後說,卡是真的,錢也可以取,然後把清單拉了出來:本金224元,利息15.03元,總共239.03元。

224元,存了20年,利息怎麼才15元?20年的總收益才6.7%?

文三路支行的工作人員說,張先生存的是活期,具體數字是電腦算出來的。

從打印出來的清單看,2014年3月21日至2015年3月21日,這一年的利息總收入才0.84元,年息還不到千分之四。

張先生說,當年卡裡存的是定期還是活期,他老早忘了。昨天,他連本帶息把卡裡239.03元一股腦兒取了出來,一分不剩。

握著這239.03元,張先生說,現在兩三百塊錢真不算什麼,可在20年前,也不算少了。

      責任編輯:姚黃
交行躋身全球銀行20強 去年利潤增5.71%      [2015-03-27]
鄭州銀行等城商行欲赴港上市      [2015-03-26]
央企限薪:中國銀行薪酬最高高管辭職      [2015-03-26]
銀行行長將億元巨款存父親賬戶      [2015-03-23]
溫州民商銀行開業獲批 近期進行試營業      [2015-03-20]
甘肅銀行文化支行揭牌 為文化企業量身金融產品      [2015-03-20]
杭州漢50萬存67年 被銀行收歸國庫      [2015-03-19]
市民建國前存50萬 銀行:已歸國庫      [2015-03-19]
民生銀行上海分行行長因壞賬辭職      [2015-03-17]
英申入亞投行 美公開批評被指罕見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