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王岐山調研河南 赴紅旗渠唱《定叫山河換新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0]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全面從嚴治黨,是具體的、不是抽像的,8700萬黨員的執政黨,必須把紀律挺在法律前面,明確紀律的內涵,密切聯繫實際、求真務實,把紀律執行到位,真正使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線。

全面從嚴治黨,就是要敢於擔當,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要衝著紀律去,領好班子、管住幹部、以上率下,實現全方位、全覆蓋,既不能光說不干、也不能大轟大嗡。

全面從嚴治黨,就是要把嚴明紀律體現在日常管理監督中,今年要在鞏固省一級成果的基礎上,層層傳導壓力,把責任落到地市一級。

必須緊緊抓住基層黨組織建設這個關鍵環節,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和紅旗渠精神,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讓群眾看得到、體會得到、享受得到全面從嚴治黨成果。

使監督執紀問責成為常態。保持堅強政治定力,有靜氣、不颳風,不搞運動,踩著不變的步伐,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把黨風廉政建設引向深入。

—3月27日至28日,據東方今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到河南省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會上,省委書記郭庚茂、安陽市委書記丁巍、許昌市委書記王樹山、南陽市委書記穆為民、蘭考縣委書記王新軍、林州市委書記鄭中華先後發言。聽取大家的發言後,王岐山作了重要講話。

在現場

王岐山贊「河南的小麥筋道,好吃」

兩天裡,王岐山分別到了林州紅旗渠紀念館、青年洞、林州市姚村鎮馮家口村黨支部。

在紅旗渠紀念館,當講解員情不自禁地唱起紀錄片《紅旗渠》主題歌《定叫山河換新裝》時,王岐山也和著鏗鏘豪邁的旋律深情詠唱。他感慨地說,我看過電影《紅旗渠》,印象很深,很感人。虎口崖旁,王岐山指著一株傲然挺立峭壁上的青翠樹苗說,看,連石頭縫裡也能長出樹,這多像太行山人執拗的性格!

在青年洞,面對人工天河的偉大奇跡、太行群山的壯麗景色,王岐山感歎說,看到紅旗渠,我很震撼,在這裡我想到的是中華民族頑強拚搏、奮鬥不息的精神!

在馮家口村,村民邀請王岐山到家中坐坐,「王書記,您別走了,俺給您做手擀面!」一位中年婦女挽留說。一聽說面,王岐山連連稱讚說:「河南的小麥筋道,好吃!」

《定叫山河換新裝》歌詞:

劈開太行山,

漳河穿山來林縣人民多壯志

誓把河山重安排

心中升起紅太陽

千軍萬馬戰太行

毛澤東思想來統帥

定叫山河換新裝

心中升起紅太陽

千軍萬馬戰太行

一錘一釬干革命

愚公移山志如鋼

劈開太行山 漳河穿山來

林縣人民多壯志

誓把河山重安排

條條渠道繞山轉

座座水庫映藍天

層層山嶺綠油油

荒山變成大寨田

條條渠道繞山轉

座座水庫映藍天

層層山嶺綠油油

荒山變成大寨田

劈開太行山 漳河穿山來

自力更生創奇跡

高舉紅旗永向前

高舉紅旗永向前

      責任編輯:賀頓
王岐山赴豫調研:到紅旗渠參觀青年洞      [2015-03-29]
王岐山河南調研 到訪紅旗渠參觀青年洞      [2015-03-28]
王岐山會見俄反腐敗局局長:望加強反腐合作      [2015-03-25]
王岐山栗戰書出訪:習外交新底色      [2015-03-22]
5天打4虎 習王重新定義「能吏」      [2015-03-22]
六天四虎 王岐山再撕貪官4種護身符      [2015-03-20]
王岐山將訪美 或加大引渡貪腐官員力度      [2015-03-19]
王岐山訪美期間「十大金句」      [2015-03-18]
王岐山多次訪美 美政界有大量粉絲      [2015-03-18]
專家:王岐山訪美有兩大目的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