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噓!安倍在李光耀國葬上睡著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1]
   

安倍參加李光耀葬禮。

【文匯網訊】據日本雅虎網站3月30日報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強行出訪」新加坡參加李光耀國葬,以展現其重視與新加坡關係的姿態。但據日本媒體報道,在國葬最關鍵的時候,安倍竟然睡著了,並被拍進了現場直播的畫面,一時間「ABE IS SLEEPING(安倍在睡覺)」在全世界成為了話題。

據報道,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新加坡在國立大學文化中心為「國父」李光耀舉行國葬,24名外國政要以及11名李光耀的多年好友出席國葬儀式。日媒報道稱,29日上午安倍搭乘政府專機前往新加坡並順利抵達,但在國葬儀式最關鍵的時候,安倍卻做了不該做的事——他竟然睡著了,而且這一幕還被拍攝進了現場直播的畫面,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和瘋傳。

據視頻顯示,安倍當時雙目完全緊閉,頭部微斜,一副陷入睡眠的樣子。而安倍旁邊坐的是印度總理莫迪,後者則一直睜大眼睛注視著舞台,與安倍的「瞌睡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由於這場國葬是在全世界範圍內直播,因此「ABE IS SLEEPING(安倍在睡覺)」很快就在網上傳播了開來。

日媒稱,日本之外的國家的網民看到這幅景象基本都是當場爆笑,但日本人看到之後則不免無語,暗歎不妙。日本IRORIO網站報道稱:「從直播畫面截圖看,安倍的確是睡著了。攝像機從左往右移動的過程中,他的眼睛從沒有睜開過。但也有人指出安倍或許是在閉目聽音樂,因為當時正在播放巴赫的曲子。還有日本網友無奈地表示,自己寧可相信安倍是在聽音樂。」

不過,也有不少日本網民反駁稱這是「媒體的惡意」,並稱:「這是國葬剛開始的時候吧?安倍被攝像機拍了好幾次,其他的都沒睡,媒體是故意拿這一張來說事。」

此事也引起了海外網友的熱議,網友Repeat after me問道:「為什麼安倍會在如此重要的國葬上睡覺?」一名日本網友則略帶諷刺的留言道:「安倍即使醒來了也會給人感覺像在睡覺,希望他能振作起來。如果沒有哀悼李光耀先生的那份心意,為何還要去新加坡?」還有網友指出,「這下安倍睡覺一事又要在國會被當做問題來批鬥了。這可能會給安倍政權造成打擊。」

據悉,現任日本首相出席外國首腦的葬禮並不多見。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外務省介紹的內容說,上次還要追溯到1999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淵惠三出席約旦國王國葬之時。而此次安倍決定親自出席李光耀的國葬,本來也是旨在展現安倍重視與新加坡關係的姿態。

共同社報道稱,安倍29日傍晚乘政府專機踏上了歸程,在新加坡停留了約6個小時。為出席日本國會審議,安倍在30日凌晨抵達日本。有日媒稱安倍此行為「強行出訪」,並分析稱,由於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韓國總統樸槿惠也出席李光耀葬禮,安倍將此行看作是一次重要的外交活動。

日媒稱,安倍所面臨的課題堆積如山。一方面是日本國內統一地方選舉的開始。另一方面,他將在4月訪問印度尼西亞並出席亞非會議(又稱萬隆會議)60週年紀念首腦峰會,之後他還將訪問美國並在美國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而這是日本首相首次獲得該待遇。

      責任編輯:賈銘
安倍拒絕出席俄二戰慶典原因曝光      [2015-03-31]
新加坡青年製視頻批評李光耀被捕      [2015-03-31]
日媒:安倍參加李光耀國葬睡覺被直播      [2015-03-30]
李源潮出席李光耀葬禮 轉習近平口信      [2015-03-29]
李光耀國葬儀式現場:安倍莫迪相鄰而坐      [2015-03-29]
李顯龍致悼詞 憶李光耀關心民生      [2015-03-29]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國葬儀式舉行      [2015-03-29]
印度宣佈3月29日為國家哀悼日      [2015-03-29]
新加坡民眾冒雨送別李光耀      [2015-03-29]
李光耀國葬儀式在國立大學舉行      [201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