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加坡青年製視頻批評李光耀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1]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外媒報道,一名17歲的年輕人在新加坡被逮捕,因為他在一段視頻中批評李光耀。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逮捕發生在周日,當天新加坡為李光耀舉行了國葬,來自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和政要參加了葬禮。成千上萬的新加坡居民也冒著暴雨前來觀看他的靈柩從街道上經過。李光耀是這個現代化的城邦國家的創始人,於3月23日去世。

新加坡一直有被外人批評為嚴格限制言論的措施,包括李光耀在內的該國領導人多次贏得起訴批評者破壞名聲的案子,以及針對包括國際先驅論壇報(The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現名紐約時報國際版(The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的誹謗案。

新加坡的《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確認被捕的青少年名叫阿莫斯•易(Amos Yee),上周,他在YouTube上發佈一段題為「李光耀終於死了!」的視頻。他在視頻中獨自一人講了八分鐘的話,對李光耀領導下的新加坡繁榮是否讓其公民快樂表示質疑。

這名青少年在視頻中說,「他創造了一個環境,在這個環境中,他作為一個領導者的赤裸裸缺陷被隱藏起來,因為大多數人不敢批評他。」

這段視頻也批評了基督教,引起至少20人向警方投訴,《海峽時報》報道說。那之後,視頻已在易先生的YouTube帳戶中置於不能公開觀看的狀態。

據當地新聞報道,易先生還被指控在自己的Facebook網頁上發佈淫穢材料。

新加坡警方周一沒有馬上對置評請求做出回應。

將視頻向警方投訴的人之一、律師謝聞德(Chia Boon Teck)對《衛報》(The Guardian)說,「該人曾多次對李先生和政府表達不敬,按照刑法,這都屬於誹謗,也違反了懲治叛亂法。他對基督徒的公開言論,按照刑法,構成了『故意傷害宗教感情罪』。」

      責任編輯:賀頓
噓!安倍在李光耀國葬上睡著了      [2015-03-31]
日媒:安倍參加李光耀國葬睡覺被直播      [2015-03-30]
李源潮出席李光耀葬禮 轉習近平口信      [2015-03-29]
李光耀國葬儀式現場:安倍莫迪相鄰而坐      [2015-03-29]
李顯龍致悼詞 憶李光耀關心民生      [2015-03-29]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國葬儀式舉行      [2015-03-29]
印度宣佈3月29日為國家哀悼日      [2015-03-29]
新加坡民眾冒雨送別李光耀      [2015-03-29]
李光耀國葬儀式在國立大學舉行      [2015-03-29]
李光耀朋友圈:與五代中國領導人會面      [201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