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愚人節 你一定想知道的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1]

【文匯網訊】愚人節,絕對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一天,你可以天經地義地捉弄你的領導,領導也不能生氣(秋後算賬的不算);你可以鼓起勇氣向女神表白,雖然注定失敗,但你有愚人節這個擋箭牌。這個全民歡樂的節日如此特殊,歷史上這一天發生的許多事情同樣非凡。很奇妙,漫漫歲月,愚人節這一天總會發生一些值得玩味的事,有的引人捧腹,有的令人震驚,有的讓人悲傷,有的引人深思。

1940年愚人節前一天:富蘭克林研究院稱「明天是世界末日」

富蘭克林研究院的科學博物館

據新京報報道,這大概是歷史上最「杯具」的愚人節玩笑。1940年3月31日,美國富蘭克林研究院發佈了一條令人震驚的消息:明天將是世界末日。

而當天費城KYW電台把這一句話「精心裝飾」後廣播了出去:「賓夕法尼亞富蘭克林研究院的天文學家證實世界將毀滅,時間是明天東部時間的下午3點。這不是愚人節玩笑,消息已經本市費爾斯天文館負責人證實。」

接下來當地機關的電話被打爆了。直到富蘭克林研究院出面澄清,恐慌才慢慢平息。原來,該研究院的新聞人員威廉姆斯•卡斯特裡為了給第二天的講座「世界末日將會怎樣?」做宣傳而發佈了那條消息。

最後,這個悲劇式的玩笑也以悲劇收場——學院解雇了卡斯特裡。

1945年愚人節:美軍登陸日本沖繩

美軍登陸日本沖繩

1945年的愚人節早上8點32分,在日軍幾乎毫無抵抗的情況下,美軍登陸沖繩島。連美國人自己都十分詫異。

這一天的歷史意義是非凡的。此前衝繩戰役,日本20餘萬軍民傷亡,更慘痛的是,幾個月後美國選擇在廣島、長崎投下兩枚原子彈來結束一切。

然而之後的劇情並未向報仇雪恨的常規方向發展。裕仁天皇去大使館拜見麥克阿瑟後,再未承擔任何二戰罪責。後來美國駐軍日本,再後來美日簽訂安保條約。之後的美日關係就無需多言了。

1957年愚人節: BBC稱「意大利麵條大豐收」

這個玩笑放到今天依然會讓人笑噴。1957年的4月一日,英國BBC電視台播出了這樣一條消息:多虧剛過去的溫和冬天,以及有效控制了麵條樹蟲害,瑞士南部一戶農家的意大利麵條喜獲大豐收。畫面中,一名女子仔細地將意大利麵條從樹上摘下來,把它們放到太陽下曬乾。

當時許多英國人並不知道意大利麵條是用小麥粉做成的。上百通電話打到BBC,有人指出消息錯誤,有人疑惑不解,甚至有人詢問:怎麼自己種意大利麵條樹呢?

這也是有記載的電視媒體最早加入愚人節整人活動行列的例子。多年後,CNN還評價它是史上最大的一個玩笑。

1976年愚人節:蘋果公司成立

美軍登陸日本沖繩

這是讓無數喬布斯粉和蘋果粉永遠刻骨銘心的一天。1976年4月1日,在養父母的車庫中,喬布斯與沃茲成立了這個日後無比偉大的公司。而他們當時一無所有,僅僅是夢想很偉大——做一台人人買得起的電腦。

四十年前,喬布斯一定想不到,日後的蘋果手機與電腦如此風靡全球,更想不到,在太平洋對岸的某東方大國那裡,拯救了多少急需腎臟的病危患者。

2003年愚人節:張國榮跳樓自殺

張國榮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紀念這個名字:張國榮。

2003年4月1日晚上18點43分,張國榮因抑鬱症病情失控從香港東方文華酒店二十四樓縱身一躍,告別了這個世界。

至於張國榮為何選擇愚人節這一天結束生命,已無法考證。有位網友說,無論是張國榮選擇了愚人節,還是愚人節選擇了張國榮,哥哥在這一天離開,背負自嘲,放下自在。

還好,他的歌與電影都在。

2015年愚人節:谷歌地圖成「吃豆人戰場」

紐約時代廣場變身為「吃豆人」戰場

在4月1日愚人節到來之際,谷歌也娛樂了自己一把:谷歌將Google Maps上的大街小巷場變身為「吃豆人」虛擬戰場,允許遊戲玩家在這一導航服務上過把「吃豆人」遊戲癮。

當地時間周二,同一天的亞洲國家日曆已轉向4月1日——愚人節。周二早上,谷歌在其流行導航服務Google Maps上添加了一個選項按鈕,允許用戶將自己的Google Maps轉換為「吃豆人」虛擬戰場。谷歌的這一頑皮舉措,展示了該公司為其服務注入更多幽默元素的一面。

據悉,桌面電腦用戶,以及更新後的蘋果iOS移動用戶、谷歌Android移動用戶均可在Google Maps上試玩這一遊戲。

只不過,這款遊戲操作起來有點困難。用戶儘管可以使用上下左右四個按鍵,但經常出現按鍵之後沒反應的情況,然後就game over了……小編操作了一下,花了5條命,結果一張圖還沒打過去……後來才發現,如果要選擇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方向,就必須同時按住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等組合按鍵……

其實這並非谷歌的工程師們首次拿「吃豆人」娛樂自己。早在2010年5月,谷歌曾調整其主要搜索頁面上的塗鴉,以適應用戶在該頁面上玩「吃豆人」遊戲。

      責任編輯:紫荊
王思聰愚人節曝錄變形計 網友:老公好調皮      [2015-04-01]
愚人節來襲!谷歌地圖成「吃豆人戰場」      [2015-04-01]
張國榮去世12周年 粉絲緬懷偶像      [2015-04-01]
愚人節 你一定想知道的事      [2015-04-01]
台雜誌錯將胡歌當王思聰 網友調侃      [2015-04-01]
鄧紫棋疑耍大牌遭湖南衛視封殺      [2015-04-01]
王思聰愚人節曝錄變形計 網友:老公好調皮      [2015-04-01]
演員新戲開機前先驗尿:敢驗才簽約      [2015-04-01]
網友曝Z姓明星吸毒 張歆藝躺槍      [2015-04-01]
張國榮去世12周年 粉絲緬懷偶像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