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北檢方:谷俊山涉案200億系網上搜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文匯網訊】據河北省檢察院網站報道,4月1日,有關網站報道稱,本院一檢察官在河北省總工會講授預防職務犯罪課中,講到了谷俊山、劉鐵男、魏鵬遠等案件內容。

經初步核查,該檢察官到省總工會授課繫個人行為,相關資料為其自行從網上搜集整理,未經單位審核。有關具體情況省檢察院正在進一步核查處理中。

延伸閱讀:檢察官授課說了什麼?

據《財經》報道,河北工會網今年1月5日發佈的一則通知的附件內容顯示,劉鐵男及其家人涉嫌貪污受賄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折合人民幣24億余元。這一附件由河北省總工會機關黨委紀檢組轉發「供大家下載學習」,來源是「省總」黨風廉政建設大會上河北省檢察院一位檢察官的授課稿。授課稿名為《畏法慎行,預防職務犯罪》。

谷俊山涉案200億余元

授課稿稱,「在軍隊系統,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軍銜),涉及貪腐被調查兩年之久,涉案金額200多個億,生活腐化。2014年1月12日,在其河南濮陽的老家中,其被查抄的財物裝滿四輛卡車,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僅軍用專供茅台酒就裝滿了兩卡車。谷俊山在老家佔地十幾畝,仿造故宮的建築風格建造了「將軍府」,結構匠心獨運,從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槍的形狀。在上海,一塊軍產賣了20多億,其中大約6%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個多億,觸目驚心。」

2014年3月31日,軍事檢察院因其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罪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此外,谷俊山前任,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是谷俊山之前軍方職務犯罪中貪污數額最大的軍官,中將軍銜,被指貪污1.6億元,2006年被軍事法庭判處死緩。

授課稿稱,王守業、谷俊山他們二人都曾任解放軍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這兩起貪腐案,正顯現了這種靠軍產斂財、靠錢財買官、靠官位謀私的惡性腐敗、循環生長鏈。其背後所涉的骯髒醜陋,讓世人驚駭,說明軍隊腐敗現象已達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劉鐵男辯護律師連稱24億「不可能」

據政知圈公眾號消息,劉鐵男辯護律師李法寶對於中高達24億的涉案數額連稱「不可能」。據其介紹,劉鐵男絕大多數賄金通過其子劉德成收受,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為法院最後認定的3500餘萬元,案發後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在李法寶看來,「24億的說法沒有任何依據。」

      責任編輯:鐘鉉
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億      [2015-04-01]
習近平決定督辦徐才厚谷俊山案      [2015-03-16]
習近平親自督辦谷俊山徐才厚案      [2015-03-13]
中將炮轟谷俊山:離了稿子不會說話      [2015-03-12]
少將:谷俊山曾想當上將進軍委      [2015-03-09]
貪官最後掙扎:谷俊山向徐才厚送4000萬求保護      [2015-01-23]
解讀谷俊山及其後任劉錚先後被查      [2015-01-17]
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劉錚落馬 系谷俊山繼任者      [2015-01-16]
鄉親不滿周永康:沒為家鄉爭取什麼      [2015-01-11]
河北檢方:谷俊山涉案200億系網上搜集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