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羅斯駐也門領館遭轟炸後被洗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3]
放大圖片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5年3月30日,也門薩那,沙特等國家持續空襲胡塞武裝的軍火庫和軍事設施,現場濃煙滾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媒報道,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弗拉基米爾·馬爾金稱,偵查委員會正在查明駐也門總領館建築遭轟炸,及被胡塞武裝分子洗劫的情況。

馬爾金稱,俄偵查委員會偵查總局對受國際保護的俄聯邦駐也門總領館遭炮擊事件啟動了核查程序。

馬爾金說:「調查確定,2015年3月30日,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灣國家聯合埃及、約旦和蘇丹對俄聯邦駐亞丁總領館建築實施導彈和炸彈襲擊,造成領館建築受損。」

據他說,4月1日,一夥身份不明的胡塞武裝組織分子持武器及可用作武器的物品潛入領事館內,將那裡的財物洗劫一空。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發言人說:「這些針對俄羅斯的非法行為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第31條和《俄羅斯與也門共和國領事公約》第33條第1款中關於領事機構不可侵犯和享有外交保護的規定。」

他提醒,根據《俄羅斯聯邦刑法典》第12條第3款,不在俄羅斯聯邦境內常住的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在俄羅斯聯邦境外實施犯罪的,如果犯罪危害的是俄羅斯聯邦的利益,則應依照俄羅斯法律承擔刑事責任。

俄羅斯外交部2日發佈公告稱,俄羅斯已從也門亞丁疏散本國公民,俄羅斯駐該城市的領事館暫停工作。

俄外交部稱,「俄羅斯海軍軍艦從也門第二大城市亞丁把俄總領事館工作人員連同20名定居該國的俄公民撤離到吉布提,以進一步將他們送往俄羅斯,一同撤離的還有獨聯體公民和其它國家人士。」

      責任編輯:陳敏
中國軍艦助英德等10國也門撤僑225人      [2015-04-03]
俄駐也門一總領館遭阿拉伯聯軍空襲      [2015-04-02]
俄漁船疑撞浮冰沉沒 已有53人喪生      [2015-04-02]
對比中印從也門撤僑 差距非偶然      [2015-04-01]
中國海軍也門撤僑任務完成      [2015-04-01]
4名中國人在俄涉嫌綁架殺害同胞被捕      [2015-04-01]
也門撤離者:我們8個菜 戰士吃鹹菜      [2015-04-01]
從也門撤離同胞:我們睡一宿 官兵坐一宿      [2015-03-31]
習近平下令海軍艦艇編隊也門撤僑      [2015-03-31]
中國轟6K戰略轟炸機機群首曝光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