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A股連創新高 證監會通報兩融檢查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3]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裘毅 上海報道)證監會週四晚間核發了今年第4批共30家公司IPO批文,創下了一次性打包發行數量的紀錄,預示著A股市場將迎來史上最高打新潮。不過,兩市股指不為所動,低開後全天震盪走高,滬綜指上漲1%後再創7年新高,深成指亦收漲0.51%。如今A股槓桿市行情愈來愈火爆,兩融餘額已突破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而根據證監會的最新通報,部分證券公司在兩融業務上存在違規行為,共有6家公司領了「罰單」,其中違規情節最重的長城證券被暫停新開融資融券客戶信用賬戶3個月。

早市滬深兩市股指低開,隨後震盪上行,滬綜指盤中一度失守3800點,最低下探3792.21點,午後企穩回升,劍指3900點。截止收市,滬綜指報3863.93點,漲38.15點,或1.00%;深成指報13494.64點,漲68.54點,或0.51%;創業板指亦再創歷史新高,報2510.16點,漲34.84點,或1.41%。本周滬綜指漲幅4.68%,深成指漲4.82%,均連續四周錄得上漲,創業板本周漲幅8.02%,為連續9周上漲。

兩市接連三日均有超百股漲停。昨日共計155只非ST股漲停,9只ST股漲停,西藏板塊、京津冀、軍工、鋼鐵、券商、地熱、水泥建材等板塊漲幅居前,國產軟件、石油、互聯網、工程建設、智能家居等板塊跌幅居前。

昨日滬深兩市共成交1.26萬億元,其中滬市成交6356.51億,深市成交6240.34億,成交量連續5日突破萬億大關。申萬宏源分析師徐磊指出,有一個趨勢需引起注意,若查看去年底和今年3月兩個成交破紀錄的時間點便可發現,中小板股票的成交由1400億元增加到2700億元,增幅超90%,創業板股票的成交由600億元增加到1400億元,增幅高達逾130%,而上證50股票的成交從3000億元下降到2000億元,降幅逾30%。在他看來,上述趨勢將隨著新股發行規模加大而越來越明顯。

巨豐投顧認為,30家IPO得到審核的消息,竟然在開市就將其消化,足見承接資金的力度之大。該機構分析師丁臻宇認為,從近期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穩1萬億看,市場的牛市進程還遠未結束,但他也提醒,投資者切莫輕易追高,要提防市場盛極而衰,避免套在階段性高點。

今年2月,證監會對46家證券公司的融資融券業務進行了為期2周的現場檢查。昨日證監會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檢查情況,並指目前證券公司兩融業務總體規範,未發現重大違法違規行為,但部分公司仍存在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為到期融資融券合約展期、違規為客戶與他人之間融資活動提供便利等違規問題。

證監會表示,為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進一步促進融資類業務規範發展,證監會將依法對相關公司進行處理。其中,長城證券存在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代銷傘形信託產品、P2P平台向其客戶融資提供便利等問題,違規情節較重,對其採取暫停新開融資融券客戶信用賬戶3個月的行政監管措施;華泰證券存在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向風險承擔能力不足的客戶融資融券等問題,對其採取責令限期改正的行政監管措施;國信證券存在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問題,對其採取責令增加內部合規檢查次數的行政監管措施。此外,五礦證券、華西證券、中金公司存在向不符合條件的客戶融資融券、為到期融資融券合約展期等問題,被採取警示的行政監管措施。

      責任編輯:賀頓
A股房地產板塊高開低走      [2015-03-31]
A股逼3800點 創7年新高      [2015-03-30]
A股延續逼空 滬指周漲7.25%      [2015-03-20]
瘋狂A股已經物是人非      [2015-03-18]
證監會欲將A股納入MSCI指數      [2015-03-11]
馬化騰:不會考慮美股、A股上市      [2015-03-05]
滬港通沽空A股撞降息 首日零成交      [2015-03-02]
過千億海外資金通過滬港通湧入A股      [2015-02-23]
外資3月起可做空A股 李小加稱初期規模有限      [2015-02-23]
深圳P2P紅嶺創投啟動A股上市      [2015-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