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陝西官員被指與兒子詐騙政協委員2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4]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導,被警方以涉嫌詐騙立案一年半後,陝西省榆林市府谷縣司法局原副局長孫東虎於3月29日被刑拘。

3月19日,媒體報道了榆林市神木縣政協委員武小春舉報府谷縣父子官員詐騙一事。武小春稱,在一宗煤礦股權轉讓過程中,他被一對父子官員詐騙2億元,這對父子官員為府谷縣司法局原副局長孫東虎及其子孫浩,孫浩為府谷縣安監局黨委副書記。

4月4日,武小春告訴澎湃新聞,孫東虎已於3月29日被榆林警方刑拘。此後,警方向他通知了此事,並要求他前往公安局做筆錄配合調查。

榆林市公安局辦案警員李向東、紀檢書記劉仁亮等也向媒體證實,孫東虎於3月29日被刑拘,由西安帶回榆林。

媒體此前報道,2009年,武小春在收購府谷縣宏華煤礦股權過程中,經該礦所在地紅花村呂家溝組組長王黨虎介紹,認識了時任府谷縣司法局副局長的孫東虎。孫東虎受托轉讓該煤礦部分股權,雙方先後簽訂多份協議。

武小春介紹,他和合夥人先後向孫家父子支付了受讓宏華煤礦100%股權的轉讓款4.86億元,但實際只得到了52%的股權,「孫東虎說他已經取得全部股權,但不是事實,其餘股權在別人手裡。我們多次追要,他只還了5000萬,騙了我們大概2億元左右。」

2013年7月,武小春向榆林市公安局報案,稱自己被孫家父子等人詐騙2億余元。榆林警方於2013年9月4日立案偵查,立案決定書顯示,孫東虎、孫浩、王黨虎所涉罪名為合同詐騙。

立案後的一年多時間內,武小春認為案件幾無進展,便於今年3月開始在網上頻頻發佈舉報信及舉報視頻,引來諸多關注。

不過,孫東虎父子的法律顧問謝萬樂向澎湃新聞表示:「我們初步認為這是個無罪的案件,公安機關還違法辦案,我們有相應的證據。」「武小春的網帖中的言辭有很多不實之處,可能已經構成誹謗了。我們會給出一個說法的,只是目前時機不到,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針對孫東虎已被刑拘一事,4月4日,謝萬樂向澎湃新聞表示:「我還是堅持此前的觀點,這是一個無罪的案件,公安在插手經濟糾紛。」

榆林市公安局紀檢書記劉仁亮則以「正在忙」為由,婉拒了澎湃新聞的採訪。

目前,本案另外兩名嫌犯孫浩、王黨虎尚未被刑拘。4月4日下午,澎湃新聞多次撥打他們的電話,始終顯示為關機狀態。

      責任編輯:王爽
港人古都耕耘十八載 打造陝西餐飲靚麗名片      [2015-04-04]
福州曝出不雅照官員被除黨籍撤職      [2015-04-03]
重慶打掉14個網絡詐騙平台      [2015-04-03]
浙江官員捐百萬設「道德基金」      [2015-04-03]
滇男子冒充副省長騙68萬獲刑11年      [2015-04-03]
解密查辦官員:半天審完劉志軍      [2015-04-03]
「秦始皇——中國陝西兵馬俑」展在丹麥開幕      [2015-04-02]
陝西一幹部辦公桌上放零食被通報      [2015-04-02]
浙江一官員失聯 留信稱無力還債      [2015-04-01]
浙江衢州官員炒股負債後失聯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