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外媒:「學習中國」App找到受眾興趣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5]
放大圖片

資料圖片:「學習中國」App首頁截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2日報道,中共中央黨校最近推出了習近平語錄應用程序(App)。內容包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系列講話和相關著作,這也是中國首款學習習近平講話的App。

中央黨校中國幹部學習網常務副總編陳建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以前都是平面化的展示方式,而這款App使得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興趣點。」

陳建才表示這款App的最終目的是加強思想政治教育,掀起大眾學習熱潮。

這款App有12個板塊:新聞、實景地圖、微課程、知識地圖、習大大詞條、專家解讀、評論精選、電子書、理論文章、重點論述、習大大故事匯和引用詩文。

BBC引用《新京報》的報道稱,此款App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把知識數據庫做成一個帶經緯線的地球儀,這也是技術上和形式上的創新。

這種創新主要體現在實景地圖和知識地圖板塊,可以按時間、地點和關鍵字查詢習近平在何時、何地的講話;還可以利用手機的自動定位功能,自動彈出習近平在某個地點有哪些講話。

美國《紐約時報》4月3日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位現代多媒體領導人的典範。他出現在漫畫中,有讚頌他的歌曲,可以通過一個非常盡職盡責的微博賬戶來追蹤他的行程,他關於治國理政的書籍以9種文字出版。

所以,一個App的推出顯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據報道,這款免費的新App由中共中央黨校管理的一個網站推出,提供了關於習近平的廣泛的課程,包括其講話和作品的文本、新聞報道、專家解讀和一個能夠追蹤其足跡的實景地圖等12個板塊。

報道稱,這款App非常嚴肅,將觀看中央電視台新聞的激動情緒與閱讀深化改革評論文章的樂趣結合起來。

      責任編輯:陳夢怡
内地首款習近平重要講話APP上線      [2015-04-02]
Apple Watch黃金款瞄準內地土豪      [2015-03-11]
買不買Apple Watch?先搞清這些      [2015-03-10]
Apple Watch發佈 中國內地4月上市      [2015-03-10]
我國移動醫療APP已達2000多款      [2015-01-30]
外媒:「學習中國」App找到受眾興趣點      [2015-04-05]
福建舉行紀念「華僑小英雄」余亞周座談會      [2015-04-05]
「一帶一路」領導小組「一正四副」名單公佈      [2015-04-05]
重慶研發低成本高效隧道開挖技術      [2015-04-05]
重慶女生被困江心淡定看書      [2015-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