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北區現「變臉租霸黨」 業主喊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放大圖片

業主楊小姐報警指物業遭人惡意破壞,警員一度登門調查。

【文匯網訊】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租霸猖獗,不少地產代理雖列出黑名單防範,但長期盤踞北區的「變臉四人幫」,為防被人認出,竟變換外觀和髮型,以不同海外公司登記租樓,眾人分別騙過業主出租物業後,再交換單位居住兼長期拖租,至業主申請執行「封租令」前夕,大肆破壞單位洩憤後才離去,其後再轉移陣地,重施「易容」租屋兼拖租慣技。

「變臉租霸」在北區橫行,業主放租隨時自招麻煩。有區內地產經紀證實,有關租霸的容貌和資料,已從相熟行家手中取得,強調接洽准租客時,會加倍留意租霸黑名單,並審慎地查問背景,不讓賴帳租客有機可乘。

業主楊小姐向記者透露,去年1月初,將粉嶺牽晴間兩房兩廳物業放租,不久經地產代理介紹,與自稱開設海外貿易公司的30多歲梁姓男子見面,結果引狼入室。

她說,在簽署租約前,梁男出示其公司註冊和收入證明文件,當她欲仔細察看之際,梁男不斷表示急於出國經商,要求快些簽約,令她沒法集中精神細看文件,終倉促簽訂一年租約,月租9000元(港元,下同)。

梁男支付租金、按金和上期入住後,不久即展現租霸本色。楊小姐稱,梁男以空頭支票繳付佣金給地產經紀,其後一直拖欠,一個月後更欠付租金,她雖發訊息提醒交租,但梁男稱出國公幹,回港後會補交。但她3個月來多番催促後,只收回兩個月租金,但仍被拖欠1個月,之後梁男繼續賴帳,最多竟拖欠5個月租金。

楊小姐設法調查梁男的背景,獲悉其公司登記董事名單中,竟沒有其名字,又發現公司登記地址是一格迷你倉,於是返回到出租物業向管理員查詢,方知該單位住客是兩名古姓青年和一名陳姓女子,梁男為3人登記會所使用證後,一直未見蹤影,懷疑梁男讓3人入住。

從地產代理口中得悉,楊小姐懷疑3名住客也是「租霸」,當中一名古姓住客早前租下附近物業,之後與梁男交換單位居住,令她和另一業主長期找不到租客,又以海外公幹為由拖欠租金和水電費。

古男租屋前為防容貌被認出,更刻意將髮型和頭髮顏色改變,並委託不同地產代理公司,以及用不同公司登記租樓。

為免鵲巢鳩佔,楊女隨即登門討債,雖隔門聽見單位內有說話聲音,但拍門多時沒人開門,只好離去。可是,梁男翌日竟致電管理處,投訴楊女侵犯隱私,又來電表明租金「有拖無欠」,令她憤恨:「業主上門收租竟被投訴,有何天理?」

去年9月,楊女在香港業主會協助下,向土地審裁處入稟控告梁男,不久成功申請執行「封租令」,終在今年1月趕走租霸,但她收樓時發現,有人疑惡意破壞單位,警員接報上門後,因難以證實有人惡意破壞,難作檢控。

租霸困擾1年,楊女至今沒法收回4個月租金,加上入稟所需律師費和裝修單位費用,損失超過10萬元,她為免再有業主成為受害者,因此自爆不堪回首的遭遇。

      責任編輯:Caroline
港北區現「變臉租霸黨」 業主喊苦      [2015-04-08]
「反水貨客」損港聲譽 港府補救      [2015-04-08]
李嘉誠8折甩賣香港樓盤      [2015-04-08]
港客帶2000粒「五彩寶石」被海關截獲      [2015-04-07]
香港人把內地人「罵」到了日本      [2015-04-07]
屯門港珠澳橋地盤吊鉤壓死工人      [2015-04-07]
香港不再好客 旅業恐入「大寒冬」      [2015-04-07]
蘇富比春拍 毛旭輝畫作600萬落錘      [2015-04-07]
李嘉誠售香港樓盤 9小時套現43億      [2015-04-07]
反對派稱不拉布 預算案料如期過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