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央視員工稱畢福劍節目被暫停播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放大圖片

4月6日,網絡上流傳了一段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飯桌上表演了《智取威虎山》中《我們是工農子弟兵》選段,邊唱邊評,使用了戲謔的語言,引起極大爭議。

【文匯網訊】4月8日中午消息:因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嚴重影響了中央電視台的公眾形象,央視高層決定:嚴厲治理工作作風,從今天4月8日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

據鳳凰網報道,4月7日深夜,央視發佈緊急通知:從4月8日零時至4月12日24時,全台各頻道各欄目不許播出以畢福劍作為主持或嘉賓的節目。

至少有3位在央視不同頻道工作的人員分別向鳳凰網證實了這一通知的真實性。

4月8日午間,鳳凰網致電央視台辦以及總編室,對方均拒絕就上述通知做出說明,亦拒絕置評畢福劍。

不過,截至8日中午,央視網的節目單上,無論是CCTV1還是CCTV3,上述不許播出涉畢節目的時段,《星光大道》的檔期仍在。

4月6日,網絡上流傳了一段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飯桌上表演了《智取威虎山》中《我們是工農子弟兵》選段,邊唱邊評,使用了戲謔的語言,引起極大爭議。

新浪微博認證為東博書院秘書長的@張清同志將畢福劍定義為「吃飯砸鍋分子」,稱「所有熱愛毛主席、熱愛解放軍的人民群眾強烈要求央視將畢福劍開除!給全國人民一個說法!」

社科院旗下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貼出了網友@海風微評的一段話,稱畢福劍通過私人聚會和調侃的方式試探底線,目的是推牆。認為「必須嚴懲畢福劍,否則其惡劣示範效應後患無窮!」

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網,4月8日發表署名為肖玉的評論文章,認為「畢福劍欠全國人民一個道歉」。文章稱,毛澤東是一個時代的偉人,沒有毛澤東沒有共產黨,畢福劍還能像現在吃香喝辣交杯問盞、提起筷子吃肉放下筷罵娘,打著百姓舞台的旗號在全國人民面前充「姥爺」?

《環球時報》4月7日的評論員文章談及此事時則理性得多。文章認為,私人場合的東西不適合做政治定性的依據,因為人在這種場合比較放鬆,說話隨意,容易受臨時性因素的影響。而政治是嚴肅的事情,用於政治定性的材料應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言行。「如果只根據這段視頻對畢福劍的政治傾向和立場下結論,顯然不夠嚴謹。這不是改革開放已經幾十年後還值得鼓勵的做法。」

文章還說,這段視頻讓人看到與熒屏上不同的「另一個畢福劍」,從而打擊了畢以往的形象,甚至可能產生某些後續影響,這些都是畢需要承當的,他沒什麼值得抱怨。

該文也對上傳此視頻的不明人士提出了質疑。「在不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把一個名人私下有爭議的言論發到網上,這一做法不應受到鼓勵,不管它的實際流行度有多高,也不管遭曝光的名人自己對此負有多少責任。」

央視記者王志安在社交網絡的個人賬號上對此事連續發表評論。他認為,飯局上錄音錄像再公開,摧毀的是這個世界最基本的信任。這種信任的重要性,超過意識形態,超越各種理想和主義。一旦失去這種最基本的信任,他人皆是地獄。社會共同體就是一句空話。「人是活在社會中,不是活在主義裡。」

      責任編輯:春緋
5年換4任 央視台長為何換得如此頻繁      [2015-04-07]
廣電總局副局長聶辰席兼任央視台長      [2015-04-07]
環時:畢福劍言論「不雅視頻」流出誰之過      [2015-04-07]
央視節目尺度大引熱議 網友為武媚娘叫冤      [2015-03-25]
央視美女體育主播走紅 網友歎美得不忍直視      [2015-03-25]
女主播被殺內幕:男友疑其有「外遇」      [2015-03-19]
董明珠:與雷軍對賭是央視挑逗安排      [2015-03-19]
央視女主播被殺續:兇手被抓 其母是幹部      [2015-03-18]
女子被男友殺害 曾是央視實習主播      [2015-03-18]
央視315晚會都曝光了誰      [201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