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女主播被殺內幕:男友疑其有「外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9]

【文匯網訊】「我心愛的女兒,你冷嗎?你想家嗎?你走了已經一個月了,你在那裡還好嗎?」近日,一位父親寫給被殺害女兒的一封信,在微信、微博及網絡上熱轉,信中稱,商丘25歲女研究生被男友殺害,其父悲痛欲絕。

據大河報報道,3月18日,記者幾經周折,聯繫上了當事雙方的家長,還原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女方父親我拚命救她,但還是無能為力

在這封信中,這位父親悲痛地發問:「究竟是什麼情況?使你永遠離開了我們?」

3月18日,記者聯繫上了女孩的父親馬海波,他的聲音沙啞,語氣低沉,面對女兒的離去,他至今仍不敢相信。

馬海波說,他的女兒馬翩然今年25歲,商丘師範學院2008級播音主持專業,廣西藝術學院播音主持藝術2012級碩士研究生。

2015年2月16日晚,馬翩然外出和朋友聚會,他在家中休息。突然,妻子的手機響了,電話那頭是女兒的男友張某。

「電話中,他說讓出去談談,我就出去看看,也不知道他想談啥。」馬海波說,他在家門口附近看到女兒和張某在一起。

馬翩然看到父親出來後,讓他進去,稱她的事他們自己解決。隨後,馬海波就進到屋內。晚上11時許,他看到女兒從外面回來,他就回屋休息了。

凌晨時,正在睡夢中的馬海波突然被叫醒,他看到張某拿著刀架在自己的胸前說:「你女兒不要我了,背叛我了,叫你談談,你不談,我把她殺死了。」

「翩翩在哪兒,在哪兒?」馬海波問。

張某說:「就在你家門口,已經被我殺死了!」

馬海波迅速推開架在胸前的刀,光著腳跑出門,看到女兒躺在血泊中。作為外科醫生的馬海波立即對女兒施救,進行了心肺復甦。同時,向旁邊的張某求助說:「大毛毛(張某小名)快打120……」

馬海波說:「女兒的頭和頸部已經被割開了,我拚命救她,但還是無能為力,直到我癱軟在地上。」

得知女兒的死訊後,馬翩然的媽媽當場暈了過去。

男方母親兩個孩子都很孝順、懂事,我這「兒媳」好得很

3月18日下午,記者輾轉找到張某的母親張女士。

張女士說,馬翩然與其子在高中三年級時開始談戀愛,後來各自考上了大學,雖然不在同一所學校,但他倆非常相愛,雙方家長對對方都非常滿意,雖然沒有正式訂婚,但她早已當馬翩然是自己的兒媳婦了,也在商丘某小區為兩人買好了婚房。

張某畢業於鄭州一所大學,畢業後在商丘市環衛處工作,身高1.87米,體重95公斤,平時愛打籃球。

幾年前,張某因病在鄭州住院,馬翩然的父母都趕到醫院去看望。之後,張女士專門請馬翩然的家人吃飯表示感謝。

就在出事前三四天,張女士過生日,在鄭州照顧姑姑的馬翩然沒法趕到現場,還專門花300元給張女士訂了一大束康乃馨,當鮮花送到時,張女士也接到了馬翩然的祝賀電話。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電話就響起來了,翩然第一句話就喊我『大美女』,我想她是想給我一個驚喜,兒子還在一旁偷著樂。」

「兩個孩子都很孝順、懂事。我這『兒媳』好得很。翩然有才氣、漂亮、有氣質,我是非常滿意。平時我都是叫她『大寶貝』,她叫我『大美女』。」張女士說。

張女士還告訴記者,出事後,她到馬翩然家磕頭認錯。張某今年25歲,非常穩重,工作三四年了,出事前也沒什麼徵兆,「確實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咋能動手殺了她?」

親友眼中 馬翩然很開朗,她男友也不錯,我們也很意外

馬海波稱,女兒今年研究生就該畢業了。對於女兒的戀愛,他很少干涉。他常常告訴女兒,自己的事情自己把握好,讓女兒自己選擇。

「我們知道他倆談戀愛幾年了,也沒有聽說他們有啥矛盾,這事發生得太意外了,我也不知道為啥,事發時我也沒有聽到一點聲音。」馬海波說。

張某的母親張女士也說:「他平時很善良,也很重感情。一年前,他養的一隻小狗死了,他把它埋在小區院內的一棵樹下,有時在外面喝酒回來,還會在小狗葬身處哭上半個小時。」

雙方家長都很迷惑。那麼,張某平時為人怎樣呢?

張某的鄰居李先生說:「這個孩子看上去很老實,也很懂禮貌,平時在路上遇見,總是先打招呼,他不像一個會拿刀殺人的孩子。」

張某單位的領導宋先生說,這個孩子負責督察工作,平時不善言談,性格內向,但工作表現很好,「出現這樣的事情,我感到很震驚」。

記者連線遠在廣西藝術學院讀書的馬翩然的同學兼室友喬女士,她告訴記者,馬翩然平時大大咧咧的,很開朗,很熱心,是一個有想法、有理想的女孩,「馬翩然的男友曾來學校找過她,她男友也不錯,比較壯,性格也還好。發生此事,同學們都很驚訝」。

馬翩然的老師羅幸告訴記者:「翩然是個開朗孩子,很努力,很有才,主持過很多大活動,對於此事,我們也很意外。」

警方說法:男方懷疑女方有「外遇」,兩人因分手問題起衝突

微博互動「歲月啊歲月,你到底是要捅我多少刀啊」

一對雙方家長滿意、被朋友艷羨的情人,為什麼會以悲劇結束?從兩人曾經的微博互動中,或許能找到這對戀人的相戀軌跡。

馬翩然在微博中,自稱為「主公」,把男友暱稱為「忠臣」。

2012年11月2日23時37分,張某發微博並@馬翩然:「歲月啊歲月,你到底是要捅我多少刀啊。」馬翩然回復:「歲月是把殺豬刀~把曾經的型男變成了屌絲~」

2012年11月13日21時09分,馬翩然在微博中發表言論並@張某:「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張某轉發了此條微博。

2012年12月31日22時12分,張某又在微博上發表感慨:「又或者,人就這麼一輩子,所以一定要縱情地活著,愛恨都要見血,死活都要壯烈。」

2013年1月20日23時55分,張某發了一張馬翩然的照片,寫道:「無人的雪夜。與你共勉。@馬翩然。」馬翩然評論回應:「雪的純白和夜的寧靜渾然交織,點點雪花在路邊微黃燈光輝映下輕快飛舞∼鞋子踩在雪裡咯吱作響,留下的排排腳印,在這風雪裡漸漸了無蹤跡,而你溫暖的笑容和這夜的美麗,卻深深地印在心裡……」

2013年8月8日23時52分,張某在微博中感歎:「人生注定是趟孤獨的旅程。」馬翩然沒有評論。

2013年8月19日9時02分,張某說:「我總是惹@馬翩然生氣,這是病,要治!老婆對不起,別生氣了。」對這條微博,馬翩然沒有評論。

說分手,你一定要特別小心

據瞭解,馬翩然在校期間曾代表學校參加第五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目首屆主持人大賽,獲總決賽三等獎,並上過央視《一錘定音》節目,在央視二套做過實習主播,在河南電視台農村頻道做過主持人。

為何張某會殺了自己的女友,馬翩然的父母和張某的母親都不知道原因。

記者從商丘警方獲悉,據張某供述,張某懷疑女方有「外遇」,曾查過女方的通話記錄,當日兩人因分手問題發生爭吵,男方用水果刀將女方殺死。目前,張某已被批捕。

      責任編輯:鄭毅
央視女主播被殺續:兇手被抓 其母是幹部      [2015-03-18]
女主播被殺內幕:男友疑其有「外遇」      [2015-03-19]
中國明年將主辦二十國集團會議      [2015-03-19]
黃宏動用軍力拍大片 票房僅24萬      [2015-03-19]
李克強:確保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2015-03-19]
質檢總局:路虎須盡快召回缺陷車輛      [2015-03-19]
桂林山石墜落致7死25傷 汪洋作批示      [2015-03-19]
深圳福田等四區4月1日起禁活禽交易      [2015-03-19]
包頭市原副市長張繼平涉受賄被起訴      [2015-03-19]
新疆兵團可克達拉市獲國家批復成立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