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希拉里12日擬宣佈參加大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1]
放大圖片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援引外媒報道,消息人士稱,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將於12日正式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這將是她第二度逐鹿白宮寶座。

《紐約每日新聞》引述與競選團隊關係緊密消息人士報導,在民主黨內聲勢領先的希拉里,希拉里很可能將通過視頻和社交媒體做出這一聲明。

英國《衛報》也引述熟悉競選團隊消息人士表示,希拉里將於當地時間12日中午發推文,宣佈投入選戰。

《衛報》稱,希拉里隨後將發佈一段視頻以及郵件聲明,其後在關鍵州愛阿華州展開造勢活動,愛阿華州是2016年初選季展開後最先投票的一個州。

希拉里的發言人和力挺希拉裡問鼎白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為希拉里準備」都未置評。

分析顯示,希拉里如果參選,她很可能將輕易獲得民主黨的提名。過去幾個月中,她在民主黨內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強勁,在初選中也很難出現強勁的挑戰者。

而在過去的一年中,希拉里在全國和各州的民調中,也領先於多數的共和黨對手。不過,新的數據可能顯示了一些不同。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9日最新的民調數據顯示,她的支持率在包括愛荷華州、科羅拉多州和弗吉尼亞州在內的搖擺州之內有所下滑。

此前媒體稱,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期間違規使用個人郵箱處理公共事務,可能對其支持率造成影響,有議員近日稱此舉可能觸犯聯邦法律。

      責任編輯:魏紫
美國貶低中國軍力疑動機不純      [2015-04-11]
41公民控美國政府未盡責撤僑      [2015-04-11]
美國禁止英特爾輸華超級電腦晶片      [2015-04-11]
調查稱25%美國人完全不信任中國      [2015-04-10]
外媒:美航母被逼千里外 核潛艇成唯一優勢      [2015-04-10]
美國白宮將設立「中性人衛生間」      [2015-04-10]
希拉里將於4月12日宣佈競選美國總統      [2015-04-10]
美國禁止向中國出口超算技術      [2015-04-10]
華盛頓大停電 美國務院摸黑開會      [2015-04-09]
美國安局設專人觀看A片:內藏IS作戰信息      [201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