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首家名醫診療中心7月掛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2]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記者從深圳市衛計委瞭解到,深圳市首家名醫診療中心將計劃於今年7月掛牌。南山區政府擬通過重點扶持,將目前的深圳維世達勝凱門診部升級建設成為國際名醫診療中心。此外,今年「三名工程」還將大力推進,計劃再引進10個高層次醫學團隊和20名實用型臨床醫學人才。

作為深圳實施「三名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深圳市衛計委表示名醫診療中心建設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促進社會力量辦醫的重要實踐。據介紹,根據全市醫療市場供需情況,深圳將在福田、羅湖、南山、寶安、龍崗、龍華新區等區(新區)各建設1家名醫診療中心。

名醫診療中心的最大亮點是匯聚國內外名醫,向市民提供專科特色和高端醫療服務。名醫診療中心將實行預約診療為主的服務方式,主要提供專科診療、日間手術及檢驗檢查和遠程會診等醫療服務。

深圳市衛計委透露,南山區政府擬通過重點扶持,將目前的深圳維世達勝凱門診部升級建設成為國際名醫診療中心。該門診位於南山區軟件產業基地,總面積6000平方米,由國家著名機構北京維世達醫療中心和韓國SK電訊集團共同組建,目前主要為高端醫療需求人士和外籍人士提供體檢、全科醫療和專科服務,擁有一批國內外醫療專家資源,提供急診國際轉運服務,具有海內外保險直接支付結算平台。

今年計劃再引進10個高層次醫學團隊

據悉,目前已簽約的「三名工程」24個高層次醫學團隊已陸續到位並開展工作,包括合作開展臨床相關科技研究、疑難病例會診及高難度手術,指導開展新技術新項目,開展專家查房和手術觀摩,合作舉辦高水平學術會議等。

據初步統計,深圳市屬醫院近期還達成了一批新的約79個團隊合作意向,今年我市計劃再引進10個高層次醫學團隊和20名實用型臨床醫學人才。

深圳市衛計委表示,將對院士、專家學者和名醫團隊在深圳開展臨床研究、人才培養、科研成果產業化,提供全方位系統化的政策支持。

      責任編輯:王自健
深設公益國學班 鼓勵居民學國學      [2015-04-12]
深圳1女子醉駕假軍牌車 水潑交警      [2015-04-12]
「3.12」尖沙咀搶劫案犯深圳落網      [2015-04-12]
網傳深圳交警跪壓車主 警:車主不服從傳喚      [2015-04-12]
深圳公務員被情婦舉報通姦 保證書曝光      [2015-04-10]
深圳校服進倫敦博物館引發網友熱議      [2015-04-10]
馬興瑞調研深圳創新企業      [2015-04-09]
地產新政下深圳二手房成交火爆      [2015-04-08]
港大深圳醫院核醫學中心揭幕      [2015-04-08]
深圳36歲IT男猝死酒店馬桶上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