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蔣潔敏法庭上陳述稱罪行滔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3]
   

蔣潔敏庭上最後陳述內容截屏。

【文匯網訊】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13日一審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被控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蔣潔敏及其委託的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據新華網報道,上午8時30分許,審判長、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樊啟城敲響法槌,宣佈開庭。公訴人、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副檢察長艾水軍宣讀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蔣潔敏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在審判長主持下,法庭就被告人蔣潔敏的主體身份,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以及量刑事實進行調查。

在上午的庭審中,公訴人運用多媒體出示了相關證人證言、書證、被告人供述等證據材料,辯護人進行了舉證。公訴人指出,2004年至2013年,被告人蔣潔敏利用擔任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黨組書記,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董事長、總裁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建設、職務調整、職級晉陞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其妻索取或非法收受14個單位和個人財物,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公訴人指出,截至2013年8月31日,蔣潔敏的個人和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其個人和家庭合法收入,對於差額部分中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應以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責任。法庭還對被告人蔣潔敏被控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的犯罪事實進行了法庭調查。被告人對公訴人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提出異議,公訴人、辯護人對證據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意見。

12時許,法庭調查結束,宣佈休庭,下午繼續開庭。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法院特約監督員及新聞記者、各界群眾70多人旁聽了庭審。

據瞭解,本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於2015年2月15日移送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審查起訴。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告知蔣潔敏有權委託辯護人,依法訊問了蔣潔敏,聽取辯護人意見,審查全部案件材料。

2015年3月19日,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向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湖北省漢江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受理此案後,組成合議庭,向被告人及時送達起訴書副本,告知了相關訴訟權利。依據刑事訴訟法和相關司法解釋規定,在開庭前,合議庭組織公訴人、被告人、辯護人召開庭前會議,就案件的管轄、有無申請證人出庭作證、有無非法證據排除等與審判相關的問題向控辯雙方瞭解情況,聽取意見。

      責任編輯:高峰
蔣潔敏今受審 對犯罪事實不持異議      [2015-04-13]
蔣潔敏涉三宗罪在湖北漢江公審      [2015-04-13]
蔣潔敏、李春城涉嫌受賄被提起公訴      [2015-03-19]
湖北省高檢:蔣潔敏王永春等專案獲重大進展      [2015-01-30]
海洋石油981完成首個海外深水井鑽探      [2015-04-13]
中國品牌力指數發佈 廣北上前三      [2015-04-13]
四川資陽一架直升機墜毀      [2015-04-13]
深圳市民:限行早有心裡準備 雙非家庭受影響最大      [2015-04-13]
廣西北部灣地區4海關官員被查      [2015-04-13]
絲路重鎮吐魯番撤地設市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