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查獲國內案值最大走私凍肉案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5]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15日通報查獲3.19特大走私凍肉案,在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的兩個倉庫中,36萬箱走私凍肉被塞滿9個冷庫,貨值約為3.45億元。據悉,該批涉案凍肉包括市面上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等凍肉種類,主要產地為美國、巴西、芬蘭、德國等國家,或為國內案值最大的走私凍肉案件。由於走私凍肉案情複雜,仍待進一步調查取證。15日,記者隨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到清水河的澳昌冷庫瞭解臨時儲存在此的部分走私問題豬肉。

部分凍肉過期已兩年

在位於羅湖區清水河五路十號的莊都儲運有限公司澳昌冷庫內,記者看到整個倉庫滿滿地堆放著市面上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等凍肉種類。即使在零下幾十度的倉庫中,依然能夠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惡臭,一名執法人員現場拆除了標示著生產日期是2013年6月13日的冷凍鳳爪的包裝外箱,能夠清楚地看到上面佈滿了綠色的黴菌。另外,成批凍肉因超過保質期而腐敗變質,部分凍肉甚至2013年就過了保質期,不少凍肉表層都已變質變黑。

據執法人員介紹,該倉庫是由政府租用,暫時用來存放查獲凍肉的倉庫,儲存有涉嫌走私的問題凍肉1700噸(100000箱),其中還查獲許多帶有中文標籤「速凍牛肉製品」等字樣的某些國內廠家的包裝袋和包裝箱,「一些包裝袋上應有的廠家,後來經相關部門核實查證,發現根本沒有。」

多國過期凍肉「換裝」銷國內

隨後,在位於龍崗區平湖街道新南村新山路1號的深圳市嘉鳴倉儲有限公司,3月19日在此查獲的大量問題凍肉已被執法人員轉移四個倉庫進行保存。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局長吳兵表示,抓捕當晚,涉案公司員工正從5輛集裝箱貨車上搬下大量無中文標籤的問題凍肉,並有工人將卸下來的凍肉裝入已準備好的、更名為廣西某食品公司等廠家的包裝袋和包裝箱。此外,現場還發現了雲南、湖南等地廠家的包裝箱及被拆換下來的國外包裝箱。

據介紹,當時檢查現場「換裝」的問題凍肉200餘噸。執法人員進入公司倉庫檢查,發現共有兩個倉庫,各4層半,共9個冷庫,裡面堆滿了涉嫌走私的問題凍肉,包括市面上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等凍肉種類,主要產地為美國、巴西、芬蘭、德國等國家。執法人員立即將這些涉嫌走私和過期凍品及車輛等全部扣押,並通知公安機關趕赴現場進行協助。

15天清點出6177噸問題凍肉 未流向市場

經過執法人員15天的清點,共清點出涉嫌問題凍品共計6117噸(364677箱),貨值3.45億元人民幣。執法人員抽樣798份送至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測中心檢驗,共有72份樣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是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超標;成批凍肉因超過保質期而腐敗變質,部分凍肉甚至2013年就過了保質期,違反了食品安全法及相關規定。據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吳兵介紹,目前沒發現問題凍肉在市場流通。

      責任編輯:SalviNg
深圳查獲國內案值最大走私凍肉案件      [2015-04-15]
李克強「揭短」內地通信流量資費貴      [2015-04-15]
統戰部首現雙「副國級」領導配置 民委主任王正偉兼任副部長      [2015-04-15]
國土部:一季度全國主要監測城市地價增速放緩      [2015-04-15]
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藍天立任自治區黨委常委      [2015-04-15]
廣西5官員同日被查      [2015-04-15]
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兼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      [2015-04-15]
溫州市副市長孔海龍被調查      [2015-04-15]
甘肅臨洮發生4.5級地震      [2015-04-15]
13年來最強沙塵襲京城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