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網傳湘1市長吸毒被抓 官方:因病請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7]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4月7日,湖南嶽陽臨湘市市長龔衛國出席兩次公開活動後,再未露面,甚至缺席13日的市長碰頭會,至今已在公眾視野中「消失」超一周。岳陽、臨湘官方及坊間傳言其吸毒被抓,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

16日、17日,新京報記者多次撥打龔衛國手機,均無法接通。岳陽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稱,龔衛國因為身體不適,已請假到廣州住院檢查。

為官形象開放親民

龔衛國履歷顯示,其現年43歲,畢業於中南工業大學,先後在上述學校和湖南省人事廳工作。2003年,湖南省公開選拔「低齡、高學歷」的優秀年輕幹部,時年31歲的龔衛國通過此次選拔,任職岳陽市湘陰縣副縣長,之後一直在岳陽工作。

龔衛國先後在岳陽轄下的湘陰縣、汨羅市、岳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等地方和單位任職。期間,龔衛國多在宣傳系統工作。2011年12月,龔衛國出任臨湘市委副書記、市長。常年在宣傳系統工作的龔衛國,任職臨湘市長後,多展現開放、親民的形象。

2014年,因征地拆遷糾紛,臨湘農民劉其軍將臨湘市政府及時任市長的龔衛國告上法庭。作為被告的龔衛國委託代理人出庭後接受媒體採訪,認可「民告官」的行為,稱這反映了臨湘群眾的法律維權意識在逐步增強,臨湘及其本人將主動接受司法監督。上述事件的處理贏得好評。

不久前的3月底,龔衛國推遲召開一個全市工作會議,帶領市政府、民政局、衛生局等部門一把手到醫院看望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中學生。龔衛國個人帶頭捐款2000元,並籌集善款3萬餘元。

坊間傳其吸毒被抓

據臨湘市政府官方網站,龔衛國最後一次出席活動,是在4月7日。當天上午,龔衛國到臨湘交通運輸局調研指導工作;下午,他與華電集團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簽署一項項目建設合作協議。4月13日,臨湘市召開市長碰頭會。市委書記黃俊鈞、常務副市長許永、副市長凌曉明等市級領導及市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參會。作為市委副書記、市長的龔衛國缺席上述會議。龔衛國多日未公開出席活動,引發多方猜測。

4月14日前後,湖南嶽陽、臨湘官場開始流傳龔衛國吸毒後被抓的消息。岳陽三名處級幹部向新京報記者提供了上述消息。16日,有關龔衛國吸毒的消息在網上引發關注。

16日、17日,岳陽兩位廳級幹部透露,龔衛國因抑鬱症赴廣州治療;另有岳陽兩位廳級幹部透露,龔衛國已提出辭職,並獲批准。來自岳陽市委宣傳部的消息稱,龔衛國因為身體不適,請假到廣州住院檢查。「檢查結果沒有出來,什麼病不知道。我們沒有掌握他吸毒的消息。」截至發稿,臨湘市政府官方網站「領導介紹」一欄中,仍然有龔衛國的名字和照片。

      責任編輯:夏僅
湖南一公務員與人通姦被免職      [2015-04-14]
湖南多名法官違紀 庭長帶女子開房      [2015-04-14]
湘设奖征集剧本 鼓励港澳台参与      [2015-04-08]
南嶽衡山黑車肆虐 遊客叫苦不迭      [2015-04-04]
川老夫婦打死吸毒子 400村民求輕判      [2015-04-02]
湖南擬規定老年人可拒成年子女啃老      [2015-04-01]
湖南株洲政法委書記謝清純被查      [2015-04-01]
鄧紫棋疑耍大牌遭湖南衛視封殺      [2015-04-01]
網友曝Z姓明星吸毒 張歆藝躺槍      [2015-04-01]
溫州大媽生活無聊找刺激 聚眾吸毒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