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警車撞賓利肇事局長已自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1]
放大圖片

20日8時許,深圳筆架山下梅崗南街靠近梅崗路口,一輛警車撞上一輛賓利車,警車頭部損毀嚴重。

【文匯網訊】据人民網報道,20日晚上8時許,深圳筆架山下梅崗南街上靠近梅崗路口,發生一起警車撞賓利車事故,警車司機逃逸。據悉,粤O·5811警车驾驶员为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撞上宾利轿车后,钟宇军弃车逃逸。今天上午,钟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交警支队调查。

事件還原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20日晚上8時許,深圳筆架山下梅崗南街上靠近梅崗路口一輛警車撞上一輛賓利車後,警車司機逃逸。接到報料之後,南都記者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看到一輛車牌號為「粵O5811」警的警車與車牌號為「粵BH888L」的賓利車撞在一起,警車整個頭部嚴重損毀,賓利車右側頭部損毀較重。警車司機沒有在現場,圍觀者稱警車撞賓利後司機馬上逃逸。

今日上午深圳交警官方微博通報稱,初步懷疑駕駛該警車的是森林分局的民警,正在追查。森林公安的上級部門、城管部門相關負責人向南都記者證實,肇事者是森林分局的一名鍾姓副局長,目前正在與他溝通,希望他配合交警調查。目前,深圳森林分局正準備召開媒體通氣會。

肇事者是誰?

城管部門:系森林分局副局長

按照規定,警車應當由警車所屬單位的人民警察駕駛,駕駛警車時應當按照片規定著制式警服,持有機動車駕駛證和人民警察證。目前,深圳交警已經證實,該警車屬森林分局,初步懷疑肇事司機是森林分局的民警。

而據目擊者介紹,當時駕駛警車的司機穿著便裝,年齡四五十歲。警車撞上賓利車後,警車還試圖往後倒擋,但又撞了一次,車頭開始冒煙,開不動了。隨即,肇事司機下車迅速逃離現場。一名目擊者稱,他看到肇事司機逃進了附近的森林分局,且其瞭解到,駕駛者是該局一名鍾姓副局長。

事故現場沒有發現警車駕駛員,司機疑似逃逸。

今日上午8點30分,深圳交警官方微博發佈通報稱,經調查,初步懷疑駕駛該警車的是森林分局的民警,交警正在追查,也希望肇事逃逸當事人主動投案自首。

森林公安隸屬於城管部門,今日上午,城管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已經向南都記者證實,肇事者是森林分局的一名鍾姓副局長,目前正在與他溝通,希望他配合交警調查。

南都記者在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領導班子一欄查詢到,副局長鍾宇軍分管治安和派出所基層基礎建設工作,聯繫廣東省森林公安局沙頭角派出所。

昨晚10時許,南都記者曾致電鐘宇軍,得知記者身份後,鍾宇軍便直接表示,「今晚的車不是我開的,我已經回老家了。」南都記者再追問開車的是誰,鍾宇軍念出了一個名字,「鍾小小(音)」。

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長鍾宇軍,分管治安和派出所基層基礎建設工作。

警車車牌號為粵O5811警,屬深圳森林分局。

是否酒駕?

圍觀者:司機身上一股酒味

據圍觀者介紹,當時賓利車是停在路邊的,車上並沒有人,車主到筆架山公園爬山去了。南都記者看到,如果賓利車當時是停放著的,應該屬於逆向違停。

那麼,警車為什麼會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呢?而且從撞擊的車輛損毀程度來看,速度應當比較快。附近瞭解情況的圍觀者稱,當時肇事司機身上可以聞到一股酒味,懷疑是醉酒駕車。

是否違規使用警車?

O牌警車嚴格限定為警務用途

按照《警車管理規定》的要求,駕車民警必須攜帶駕駛證、行駛證、人民警察證和警車使用許可證,必須服從交警和警務督察人員的檢查,確保警車真正掌握在警察手中,為警車合法使用打下良好基礎。

一名前警界人士介紹,這種O牌警車嚴格限定為警務用途,如出警、警衛等,不允許上下班使用,或開車回家。「如果是警務用途,發生刮碰,那就按照正常保險程序處理即可,但是現在穿制服的警察也沒有看到,那要麼是公車私用,要麼就可能是酒駕等原因。」

賓利車主對這事怎麼看?

不清楚為何撞上自己的車

據圍觀者說,當時賓利車主從山上走下來,就已經有警察過去找他談話。南都記者在現場瞭解,賓利車主是一名二十五歲左右的年輕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穿著一件紅色T恤,長得挺帥氣。

對於事故原因,賓利車主表示,他也表示也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對於警車肇事司機的身份,是否酒駕,他也表示一概不知。該男子一直呆著耳機,在路邊走來走去,需要時就配合交警和保險公司登記信息,顯得比較淡定。

      責任編輯:王自健
深圳機場大面積延誤 5000人滯留      [2015-04-20]
深圳地鐵乘客暈倒引發恐慌擁擠      [2015-04-20]
深圳羅湖上千公務員軍訓遭質疑      [2015-04-20]
深圳誕全國首家「互聯網+P2P+O2O」金融超市      [2015-04-19]
內地樓市回暖 深圳北京領漲      [2015-04-18]
內地客赴港游降溫 深圳商家搶機遇      [2015-04-17]
深圳公開銷毀209輛假冒出租車      [2015-04-17]
深圳2人用假外籍駕照換國內駕照被查      [2015-04-16]
深圳查獲國內案值最大走私凍肉案件      [2015-04-15]
2015音樂風雲榜深圳開啟      [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