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會見王樹成 另闢蹊徑推介出彩河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2]
     

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右)會見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

【文匯網訊】(記者 劉蕊 張永傑 鄭州報道)21日下午,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在鄭州會見了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一行。到河南工作四年時間的鄧凱仍保持著對河南的「新鮮感」,他另闢蹊徑向多次訪豫的王樹成一行推介出彩河南,令在座各位嘉賓在40多分鐘的時間內,對河南發展更感「信心十足」。

拜祖大典現彩虹 貴賓帶美好祈願

遼寧人鄧凱到河南前,長期在吉林省工作。如今在河南工作滿四年的他依然一口東北口音,並對河南省保持著新鮮感,他表示,來到河南後對「河南是中國的縮影」有了更深的切實體會,深深感受到河南在全國這盤大棋中的重要地位。

鄧凱說,他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拜祖大典,並首次見證了拜祖大典現場出現彩虹這一吉兆,他說這是海內外華人的到來為河南帶來的美好祈願。

河南三次出彩 戰略地位凸顯

鄧凱表示,河南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重要。「一個重要論據就是習近平總書記去年兩次到訪河南,並對河南提出一點希望。」習近平表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中原更加出彩。鄧凱稱,習近平到訪其他省並未提出「更出彩」這個要求。他認為,「中原更出彩」是由河南的歷史地位和現實影響力決定的。

鄧凱說,河南從古到今三次出彩。歷史上,中華五千年歷史,其中三千年歷史文化中心都在河南,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出了大彩了。」而在新中國成立過程中,河南父老鄉親做出巨大貢獻與犧牲,河南的信陽大別山革命老區創建了全國第二大革命根據地,創造了「鄂豫皖革命根據地,28年紅旗不倒」的歷史,河南為新中國成立「出彩」。而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現階段,河南亦為國家做出巨大貢獻,河南連續四年糧食總產量超1100億斤,佔全國27%,在保證國家糧食安全方面河南亦「十分出彩」。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趙素萍,省委副秘書長蘇長青,省商務廳副廳長高章法,省委外宣辦、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何彧,省港澳辦副巡視員張勝謙,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香港興祥集團董事長蔡毅,中國軌道(車輛)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黃小虎,香港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香港元亨置業公司董事長盧福明,德國萊茵電梯中國區總裁、中德友好協會會長蔣黎明,北京三冠玉公司董事長李德建,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參加了會見。

豫發展勢頭好 將進入全域高鐵時代

鄧凱續指,儘管河南同全國發展形勢一樣,下行壓力比較大,但好的發展勢頭仍舊保持不變河南在戰略謀劃、區位、人力資源等多方面積累了發展優勢,因此希望大家對河南發展保持信心。他說,去年河南的經濟增速降幅在全國三十一個省份中是最低的。

鄧凱多次提及河南的區位優勢。作為連南貫北的交通樞紐,河南尤其是鄭州市一帶一路建設的橋頭堡,目前鄭州開往德國漢堡的班列已經實現一周兩班的常態化運行,而且往返都有貨物;同時,河南的高速里程近6000公里,全國第一;以鄭州為中心的米字型高鐵建設正在積極進行中,不久河南將會成為全國率先進入全域高鐵時代的省份。

王樹成:河南發展有活力 人氣足

王樹成告訴鄧凱,香港文匯報與河南保持著長期的合作關係,河南在香港的所有招商引資活動都是由香港文匯報承辦的,雙方不僅是工作上的好夥伴,私交亦甚好。

他說,近些年每年都要來河南,每次來都能體會到河南的發展與變化。其中最明顯的感覺是不論是香港到鄭州還是深圳到鄭州的航班明顯增多,這說明河南經濟發展活力十足,說明河南的人氣十足。

王樹成表示,今後要繼續發揮好穿針引線的作用,為豫港兩地融通、合作交流多發揮作用。

花絮:本網河南報道全國第四 鄧凱贊與河南地位相稱

鄧凱感謝香港文匯報長期以來對河南的關注及大力推介。當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告訴鄧凱,在香港文匯報的內地新聞報道排名中,河南報道位列第四,僅次於北上廣時,鄧凱開心地表示,這與河南在全國的地位很相稱,並希望香港文匯報今後能夠更加大力宣傳推介河南,尤其希望香港文匯報能夠推介如今正在建設中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

      責任編輯:賀頓
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會見王樹成 推介出彩河南      [2015-04-21]
王樹成頒授未來之星同學會榮銜      [2015-04-16]
淨化粗俗吸收精華 委員熱議網絡詞語      [2015-03-12]
王樹成:倡中式禮服為「國服」 吁「衣冠文化」回歸      [2015-03-04]
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牽手河南大象融媒體 冀成正能量發聲器      [2015-04-22]
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會見王樹成 另闢蹊徑推介出彩河南      [2015-04-22]
湖南今日打「三虎」      [2015-04-22]
王毅:應日要求舉行「習安會」      [2015-04-22]
抓住5要害 習近平變外交為主動      [2015-04-22]
112歲天津北站重新啟用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