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牽手河南大象融媒體 冀成正能量發聲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2]
     

簽約儀式現場

【文匯網訊】(記者 劉蕊 曹宇 鄭州報道)22日,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與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在鄭州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意味著最強大的海外媒體平台與最優勢的中原融媒體牽手,雙方將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實現跨區域、跨媒體合作,雙立足中原、聯接海外,致力打造河南乃至中原地區最優勢的外宣窗口,讓「河南走向世界、世界瞭解河南」成為現實。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趙素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雙方的合作要實現1+1大於2的效果,要實現影響力最大化。她並勉勵雙方 「要積極探索融媒體如何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統一。」

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和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董事長、河南電視台副台長石曉兵代表雙方進行簽約。

王樹成:媒體融合是趨勢 整合資源闖新路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在致辭中表示,目前正處於多媒體融合的時代,傳統媒體與各新興媒體間的融合是大勢所趨。所謂互聯網思維其實就是實現互聯互通,資源的全面整合。此番香港文匯報與大象融媒體的合作,雙方要各自發揮優勢,在整合資源方面創出新路徑。

在王樹成看來媒體融合的三個關鍵點分別是內容規制的創新、產業形態的創新以及盈利模式的創新。他並稱,香港文匯報已經在整合資源,擁有32個海外版,並成立海外華文媒體合作組織。此次與大象融媒體合作,雙方將各自發揮優勢,更好地宣傳河南,助推河南走向世界。

朱夏炎:冀成正能量發聲器

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朱夏炎則表示,大象融媒體與境外最具影響力的報章——香港文匯報合作,是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的真正融合,融媒體將把境外先進理念、技術介紹到河南,成為真正正能量的發聲器。

朱夏炎表示,河南擁有一億受眾,擁有排名第五的GDP,有全國最重要的糧食生產區,是中國這塊版圖上交通優勢最凸顯的地方,再加上全國唯一的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落戶河南;而香港文匯報則擁有海外華文媒體旗艦報章的地位,他相信,雙方此次強強聯合,必將前途無量,在媒體融合方面做出更大創新。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趙素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香港文匯報日本分社社長梁鍾文,文匯投資集團總裁李偉,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副社長戚紅麗,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朱夏炎,河南省委外宣辦主任何彧,河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趙艷,河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仁海,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董事長、河南電視台副台長石曉兵,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總編輯徐秀麗等參加了簽約儀式。

大象融媒:打造中西部航母級新型傳媒集團

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有限公司於去年成立,以全媒體平台為核心,對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進行二次整合、深度融合,一體發展,真正實現信息的「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多元傳播。」旗下擁有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站、網絡電視台、手機電台、手機電視等14類主流媒體業態和38個媒體傳播平台。

同時,大象融媒依托河南廣電的中原雲計算和大數據中心,以互聯網思維推進「三網融合」和產業轉型,努力打造成中國中西部地區實力最強、規模最大的航母級新型傳媒集團。

      責任編輯:賀頓
委員代表傳閱香港文匯報      [2015-03-12]
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牽手河南大象融媒體 冀成正能量發聲器      [2015-04-22]
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會見王樹成 另闢蹊徑推介出彩河南      [2015-04-22]
湖南今日打「三虎」      [2015-04-22]
王毅:應日要求舉行「習安會」      [2015-04-22]
抓住5要害 習近平變外交為主動      [2015-04-22]
112歲天津北站重新啟用      [2015-04-22]
新疆女紀委書記調任重慶市委常委      [2015-04-22]
市長吸毒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      [2015-04-22]
河北高陽縣書記縣長皆落馬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