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北高陽縣書記縣長皆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2]

【文匯網訊】(記者張帆河北報道)從今年1月23日被任命,到4月3日被免職,河北保定市農業局原局長崔立新在農業局長任上只有短短兩個多月。在此前,他更廣為人知的職務是保定市高陽縣委書記、河北定州市長。

崔立新,1966年9月出生,河北蠡縣人。2010年4月任定州市長,2011年8月至2014年底任高陽縣委書記。日前,保定市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崔立新決定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記者注意到,2015年1月28日,河北省紀委監察廳發佈消息,保定市高陽縣縣長馬一蕊(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知情人透露,馬一蕊被稱為美女縣長,網絡上有關她的緋聞傳言也很多。其自2003年從河北蠡縣副縣長調任高陽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10多年來一直在高陽工作。馬一蕊作風強勢,即便去北京開會,她也不肯提前趕到,卡著點上路後卻要求司機超速也要準時趕到。1月22日下午,縣裡通知馬一蕊開會,河北省紀委工作人員當場「拿人」,馬一蕊頓時崩潰,痛哭流涕。

河北省政府一位高陽籍的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馬一蕊在高陽縣名勝很壞,是「小官巨腐」的典型,據傳言她交代的金額上億元,亦有傳言她是已落馬的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組織部長梁濱的情婦。馬一蕊出生年月、籍貫、學歷以及工作履歷成謎,在網上檢索不到。按說這個級別的幹部,這些都是公開的。

他續稱,高陽人民勁勇剛毅,富有反抗精神,抗日戰爭爆發後,2000餘名抗日官兵為國捐軀,其中包括佟麟閣;高陽還有一座布裡留法工藝學校,創辦於1917年8月。1918年,毛澤東、蔡和森、周恩來等大力倡導青年學生赴法「勤工儉學」,毛澤東還親赴北京、保定,聯繫學生入布裡留法工藝學校上學事宜,這些都是高陽人的驕傲。

十八大以來,高陽屢傳腐敗案件,以崔立新、馬一蕊為首的這些害群之馬給高陽人民抹了黑,給河北人民抹了黑。應該嚴肅追究這些腐敗份子是誰提拔重用的,給人民一個交代。

記者瞭解到,2015年初,保定市還通報了5起典型違法違紀案件。其中,高陽縣委常委、副縣長李東海自2011年8月任職高陽以來,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涉嫌犯罪。經研究決定,給予李東海開除黨籍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責任編輯:智愚
毆打紀委官員 鄂官被判妨害公務      [2015-04-22]
潘愛良任河北國土資源廳黨組書記      [2015-04-22]
外逃官員:為躲追查守電視看國內消息      [2015-04-21]
湖北8名官員同日被查      [2015-04-21]
廣州廣日集團落馬高管增至5人      [2015-04-21]
福建首虎徐鋼談被舉報:和「叛徒」單挑      [2015-04-21]
違反八項規定 卻未被點名省級官員      [2015-04-20]
蘇榮落馬線索曝光:選舉中接連倒數      [2015-04-20]
落馬市長為子女留財 地窖藏2000萬      [2015-04-20]
腐敗「夫妻檔」何日謝幕      [201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