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京劇演員炫12萬頭冠:我只是個戲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4]
   

劉桂娟引發爭議的微博,已刪除。

【文匯網訊】天津青年京劇團程派青衣、國家一級演員劉桂娟日前因為一則「點翠頭面」的微博引起網友關注。

這條圖文微博稱,「這一頭點翠頭面,十幾年前買的,花了12萬銀兩,今天即使是四十幾萬人民幣也買不到了,八十隻翠鳥翅膀下的一點點羽毛,經過點翠師傅的加工,變成有流動光澤的頭面……」

隨後,包括環保人士在內的眾多網友質疑其殘忍。但在微博上,劉桂娟堅持認為,「對藝術負責,寧可多花錢,多一倍的翠鳥,也要買最好的」。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4月23日晚,劉桂娟接受南都記者的獨家專訪,回應了此事。

【對話】

「議論是大家的事」

記者:有沒有想到點翠頭面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劉桂娟(下稱「劉」):覺得這件事很無聊,莫名其妙,演員都戴。

記者:您提到點翠頭面,專門強調了目前市值約40萬人民幣,是出於什麼考慮?

劉:我是個演員,質量把關是領導的事,該買服裝、頭飾也是領導的財政計劃。點翠頭面工藝精湛,越來越難買到。

記者:很多網友給您劃上「體制內」的標籤?

劉:我就是體制內的。

記者:您如何理解體制內?

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記者:您反駁網友的時候說,你們團有的是錢,幾位主演都是花幾十萬買的頭面,花國家的錢。您如何理解這句話?

劉:院團是國家買。票友或京劇愛好者才自己買。

記者:您在做事實陳述?

劉:對。

記者:您覺得是因為您說花國家的錢才讓網友反映強烈的嗎?

劉:不知道。

記者:您說點翠頭面是演員夢寐以求的,您依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嗎?

劉:領導安排的,主演都有。

記者:很多網友稱,用翠鳥羽毛做點翠頭面很殘忍,您怎麼看?

劉:是嗎?不知道。

記者:爭議發生後對您有造成影響嗎?

劉:不會。議論是大家的事,證明大伙很重視戲曲。

記者:您覺得現在人們足夠重視戲曲嗎?

劉:不知道。我是個很簡單的人,其他事情有領導考慮。

「我只是個戲子」

記者:這件事引起團裡領導關注了嗎?有人找您談話嗎?

劉:沒有,你是第一個。

記者:這是自己第一次捲入爭議嗎?

劉:沒注意過,好像(以前)還有吧。

記者:遇到爭議,您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劉:我根本不理會。

記者:不看網友留言嗎?

劉:不看。我有的微博轉發過19萬,瀏覽量九千多萬,我自己玩,看到的都是互粉的。

記者:在網上得到這麼大關注是什麼感覺?

劉:沒感覺。

記者:發微博的時候有考慮過自己的身份嗎?

劉:普通人。

記者:您在微博加V,很多人不會當您是普通人。

劉:我們單位小孩也都加V了。

記者:作為青年戲曲演員,您如何評價自己?

劉:引用陳道明的話,我只是個戲子。

記者:「戲子」的解讀是什麼?有人用來自嘲,有人用來罵人,您呢?

劉:沒想過。

記者:關於點翠頭面的爭議,您還有要補充的嗎?

劉:國家院團的頭飾服裝是按照國家規定購買的,我只是個藝人,我跟所有的戲曲同仁一樣,尊敬傳統,繼承傳統,精益求精地呈現在舞台上。

目前國家有上萬個劇團,各院團主演都會有專款專用買點翠頭面,走進任何劇場都會看到,不是什麼稀奇之物。

      責任編輯:紫荊
京劇演員炫12萬頭冠:我只是個戲子      [2015-04-24]
不堪網絡攻擊 嫩模楊又穎自殺      [2015-04-24]
「霸道總裁」吻腫黃聖依      [2015-04-22]
黃曉明:我願做Baby的何以笙      [2015-04-20]
汪涵妻產後首秀 夫妻倆隔空秀愛      [2015-04-20]
傳劉翔娛樂節目首秀價系范冰冰2倍      [2015-04-19]
馮小剛被授予法國騎士勳章 笑稱是徐帆功勞      [2015-04-19]
汪峰方回應撲克賽涉賭:沒出場費      [2015-04-19]
消息稱央視某知名主持人辭職      [2015-04-18]
趙本山北京會館再開業 低調改名      [201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