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馮遠征躺槍:巴西殺妻新聞用其劇照配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放大圖片

馮遠征自我調侃的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躺槍專業戶馮遠征昨天再度中招。據廣州日報報道,昨日,有媒體報道一則「巴西男子殺死新婚妻子,只因其回頭率太高」的新聞時,用了馮遠征的劇照做配圖。

躺槍在娛樂圈已越來越普遍,陳赫離婚時,王思聰被調侃和陳赫前妻撞臉;因為有同名藝人被爆吸毒,演員張博也曾躺槍,差點讓投資方損失。

常在河邊走難免會濕鞋,食得鹹魚抵得渴,在娛樂圈行走,能夠承擔得起躺槍也成了必修課之一。

馮遠征:「巴西的事也配這圖?」

如今,似乎但凡有個談論家庭暴力、談論男性女性化,馮遠征的劇照都會被發出來配合氣氛。昨天,有媒體報道稱「巴西男子殺死新婚妻子,只因其回頭率太高」的新聞時,配圖使用了馮遠征劇照。馮遠征轉發該微博並調侃道:「巴西的事也配這圖?」

有網友稱「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他和容嬤嬤」

馮遠征的反應讓網友忍俊不禁,網友跟帖稱,「這算是躺的洲際導彈了吧」。就連央視著名導演哈文也忍不住轉發評論說:「馮SIR各種躺槍。」

有網友笑稱:「您演技太好,從小到大都感覺您是個變態狂,請原諒,童年陰影啊。」有網友稱:「我小時候最討厭的人就是你和容嬤嬤了。」

也有網友替馮遠征打抱不平:「你現實生活中是個好男人,可是好多演員戲內是暖男,戲外是家暴男。蒼天要開眼啊。」

在此之前,馮遠征也曾發生過一次著名的躺槍事件,當時某著名媒體發佈了一條關於男孩像女孩成社會現象的微博,配發了一張馮遠征在《非誠勿擾》中扮演茉莉的娘娘腔劇照,劇照中馮遠征面若敷粉、雙眼微閉,塗了紅色指甲油的右手小拇指微微翹起。馮遠征轉發微博並回復:「啥意思?」潘長江等明星也轉發調侃:「意思就是說,你是個純爺們兒!」不少網友也笑稱:「好不容易走出家暴圈又走進了娘炮圈。」

「去馮老師微博圍觀,就知道他躺槍有多少了」

更有熱心粉絲搜集了大部分社會新聞的配圖,並且寫道:「馮老師在電視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中所刻畫的家暴男形象入木三分,給無數80、90後的觀眾心中留下了陰影。他還在電影《非誠勿擾》中塑造的『男孩像女孩』形象極其鮮明,以至於現在社會上任何牽扯到此類新聞都會自動配上他的影視劇照,去馮老師微博圍觀一下,你就可以看到他躺槍有多少了。」

遠征為什麼老是躺槍?

原因一:「家暴男」演得太好了

馮遠征曾在電視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飾演一名常對妻子家暴的男子。由於演技太好,電視劇播出後,觀眾幾乎把「家暴男」與馮遠征畫上了等號。

而媒體在報道家暴方面的社會新聞時,似乎也統一了口徑,不約而同使用他的劇照。法制類、情感類電視節目也常常使用這部電視劇的素材聲討家暴。

每每此時,馮遠征都顯得頗為無奈,不過這也難怪,他對家暴男的塑造入木三分,堪稱巔峰值,至今未有超越,許多網友都說他這個角色給自己童年留下了心理陰影。

原因二:其他同類題材作品少

屢次躺槍還在於深刻反映社會問題的作品還是太少,自從《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之後,鮮有此類題材的作品出現。正如反映拐賣兒童的電影只有《親愛的》、《失孤》等幾部,物以稀為貴,所以總會被多次提及。

原因三:馮叔主動調侃掀熱評

自從發現自己老是躺槍後,馮遠征倒放得挺開,時不時主動調侃,只要有馮遠征劇照配圖的微博,他一般都轉發,還會略顯無奈地點評一下,讓無數網友為之噴飯、同情,久而久之,網友封號「躺槍帝」。

在標籤就是傳播熱點的今天,這對馮遠征來說,如果使用得當,也能成為優質的宣傳資源。

      責任編輯:王一
馮遠征躺槍:巴西殺妻新聞用其劇照配圖      [2015-04-26]
范冰冰看李晨半裸照心跳驟降      [2015-04-24]
京劇演員炫12萬頭冠:我只是個戲子      [2015-04-24]
不堪網絡攻擊 嫩模楊又穎自殺      [2015-04-24]
「霸道總裁」吻腫黃聖依      [2015-04-22]
黃曉明:我願做Baby的何以笙      [2015-04-20]
汪涵妻產後首秀 夫妻倆隔空秀愛      [2015-04-20]
傳劉翔娛樂節目首秀價系范冰冰2倍      [2015-04-19]
馮小剛被授予法國騎士勳章 笑稱是徐帆功勞      [2015-04-19]
汪峰方回應撲克賽涉賭:沒出場費      [2015-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