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尼泊爾地震已致3904人遇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7]
放大圖片

資料圖:為民眾在達拉哈拉塔前拍照留念。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尼泊爾內政部27日說,強烈地震已在尼境內造成3904人遇難。

尼泊爾8級強震27日進入震後第三天,救援工作日趨緊張。援助機構也開始警告要防範疫病傳播。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26日一場強烈餘震過後,首都加德滿都等地紛紛出現「帳篷城」,居民或是無家可歸,或是因害怕再次發生餘震而選擇露宿街頭。據信數以十萬計災民在戶外度過了第二個晚上。

世界各國與國際組織的救援隊伍繼續帶同物資與設備抵達救災。當地醫院已開始不勝負荷,甚或要在帳篷內動手術。聯合國官員警告,當地恐怕將爆發傳染病疫情。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UNOCHA)女發言人費根從英國倫敦出發前往尼泊爾前表示,目前有14支國際醫療團隊與相近數目的搜救團隊正奔赴當地,預計將搭乘軍機入尼。

聯合國的報告說,尼泊爾已有越來越多災民出現腹瀉症狀,且很可能會爆發麻疹疫情,但疫苗供應緊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全國將近100萬名兒童急需人道援助。

25日的這場地震是尼泊爾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星期天的餘震強度達6.7級,尼泊爾、中國西藏、印度北部紛紛有感,居民慌忙跑到街上。

目前很多鄉村地區仍然與外界失去聯繫。英國紅十字會女發言人錫姆斯說,尼泊爾國內仍有許多道路被堵,泥石流四處,難以掌握全面災情。

災區過去兩天下起大雨,讓情況更不樂觀。

尼泊爾大地震
      責任編輯:東方
5名港人在尼泊爾地震後失去聯絡      [2015-04-27]
地震重創尼泊爾經濟 或失一年GDP      [2015-04-27]
尼泊爾地震:台灣女旅客一夜逃3次      [2015-04-27]
網傳尼泊爾到中國機票暴漲 消息不實      [2015-04-27]
尼泊爾地震遊客:看到五星紅旗全是淚      [2015-04-27]
尼泊爾強震已致西藏20餘萬人受災      [2015-04-26]
中國飛機已從尼泊爾接回同胞239人      [2015-04-26]
尼泊爾地震 中國人先「撤」      [2015-04-26]
入境處接獲20宗尼泊爾港人求助      [2015-04-26]
尼泊爾再發7.1級餘震 搖晃近2分鐘      [201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