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文匯報榮膺報業公會8獎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7]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文匯報在香港報業公會主辦的「2014年最佳新聞獎」中榮獲8個獎項,包括4項季軍及4項優異獎,獲獎組別涵蓋「最佳經濟新聞報道」、「最佳科學新聞報道」、「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圖片組(新聞組)」及「圖片組(特寫組)」。

科學報道連奪七屆獎

本報教育組在「最佳科學新聞報道」組別中已連續七屆獲得嘉許,今屆分別憑「80後科研精英系列」及「機械人革命系列」獲得季軍和優異獎。參與上述兩個系列報道的記者鄭伊莎表示,前者是透過4名「80後」科研人員的故事,讓讀者了解科研後起之秀的創新研究;後者則從救災、醫療復康、輔助工業生產等領域,讓讀者了解機械人對人類未來的生活將掀起革命性的轉變。

鄭伊莎指,是次獲獎除了要感謝報社上下人員由採寫、編輯、排版及美術等的努力付出外,也要感謝數位受訪的頂尖科學家的詳盡講解,令更多讀者可以窺探科學的奧妙之處。她期望透過這些報道,讓社會更熱愛科學及關心本港的科學發展。

內地記者獲最佳寫作

憑着對「90後」遺容化妝師的描寫,獲得「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季軍的香港文匯報山東辦事處記者于永傑表示,「作為常駐內地的記者,能獲獎實屬不易。這次參加頒獎,近距離感受到香港報業的氛圍,倍感珍惜。林鄭月娥女士的致辭提到,自由的輿論是香港成功的基礎,對此我感觸頗深。香港在新聞自由方面,為華人社會做出了表率」。

于永傑續說,「此次得獎的最佳寫作,冠亞季軍都是寫的「人」的故事。這反應出中國人的故事,最能感動包括港人在內的華人。今天的新聞就是未來的歷史,我願意為未來留下一段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物誌』」。

憑《「佔中」清尾場 銅鑼響「叮叮」》獲「最佳標題(中文組)」優異獎的編輯陳振傑表示,「很榮幸連續第二年獲得報業公會的獎項,雖然是小小的優異獎,也是鞭策自己進步的動力。透過參加頒獎禮,能更印象深刻地看到行家們的作品和他們的長處,找到自身的不足和長進的空間。藝無止境。作為編輯,我會不斷自我提升,把好稿件關,減少和防止出錯,努力製作出好標題和好版面,讓繁忙的讀者節省閱報時間和追看全篇新聞報道。」

      責任編輯:劉健
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牽手河南大象融媒體 冀成正能量發聲器      [2015-04-22]
古天樂不遺憾錯失金像獎 稱獎項並不重要      [2015-02-10]
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項目被指涉嫌抄襲開源軟件      [2015-02-03]
委員代表傳閱香港文匯報      [2015-03-12]
香港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揭牌      [2015-04-28]
港航運界訪閩探自貿機遇      [2015-04-28]
街頭耍賴 泛民派「民意牌」破功      [2015-04-28]
約10名港人從尼泊爾搭飛機返抵香港      [2015-04-28]
學聯副秘:稍後檢討浸大退學聯決定      [2015-04-28]
梁振英談梁國雄:有時候忍不住笑笑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