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圖片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空軍發「外宣名片」展強軍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8]

【文匯網訊】

中國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都在哪個省?每年招收學生多少名?對年齡有什麼要求?《中國建設一批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外宣紀念封上「一圖了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國際傳播局近期推出4枚反映空軍強軍實踐的外宣紀念封,成為向海內外展示空軍使命擔當和建設發展成就的「外宣名片」,也給中國青少年瞭解空軍、嚮往空軍「打開一扇窗」。

頌揚強軍事業、記錄強軍歷史,是軍事外宣紀念封的重要功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國際傳播局近期推出的4枚外宣紀念封分別是:《中國建設一批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1枚、《中國空軍發佈招飛視覺片<勇者的天空>》2枚、《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獲贊「閃亮的中國名片」》1枚。

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4枚外宣紀念封不僅設計新穎、圖文並茂,而且使用了新華社、國防部網站對相關事件的「經典報道」,特別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今日關注》、湖北衛視《長江新聞號》、深圳衛視《直播港澳台》的精彩片段被「閃亮定格」。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一圖了然」,就是「定格」了《直播港澳台》節目的精巧畫面。

《中國建設一批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外宣紀念封,告訴您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都在哪:河北省石家莊市第二中學、遼寧省瀋陽市第一中學、吉林省實驗中學、黑龍江省鶴崗市第一中學、江蘇省南通中學、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山東省實驗中學、山東省北鎮中學、河南省實驗中學、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武漢市第六中學、湖南省長沙市周南中學、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學、四川大學附屬中學、四川省綿陽中學、陝西省西安中學。

新推出4枚外宣紀念封以及此前推出的《中國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雷霆玫瑰勁舞藍天》外宣紀念封,都取材於「空軍發佈」。中國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當日,空軍歷史上第一位新聞發言人也首次公開亮相。「空軍發佈」運行16個月來,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軍演、空軍首次飛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等方面進行了35次新聞發佈活動,在傳遞我軍聲音、回應輿論關切、維護國家利益上發揮了應有作用。空軍新聞發言人近日撰文指出:維護國家利益應是國人的「文化自覺」;軍事新聞發言人要有「陽剛之氣」,成為先進軍事文化的崇尚者。

與《中國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雷霆玫瑰 勁舞藍天》外宣紀念封一起走向海內外的,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國際傳播局推出的《中國空軍 維護和平》《中國空軍 高飛遠航》《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等外宣明信片。

《中國空軍維護和平》共22張,明信片中的殲-10、殲-11等飛機美圖,大部分是中國空軍攝影師空中航拍的。《中國空軍高飛遠航》共24張,明信片以「眼神」為切入點,展示了中國空軍飛行員和部分戰勤人員、科研人員的使命意識、戰鬥風采。《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這套明信片生動形象介紹了八一飛行表演隊的訓練、工作情況和特技表演動作,展示了中國空軍飛行員的風格與風采。

中國空軍系列「外宣名片」,展現了空軍的開放自信和強軍夢想。在「和平使命-2014」聯合軍演、第十屆中國珠海航展,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參加莫斯科航展和馬來西亞蘭卡威海空展等重大活動中,受到國際友好人士、國外空軍同行、國內社會公眾和媒體記者的廣泛好評,「外宣名片」中蘊含的「中國故事」「空軍故事」廣為傳頌。

圖為中國空軍推出的宣傳名片。

圖為中國空軍推出的宣傳名片。

圖為中國空軍推出的宣傳名片。

圖為中國空軍推出的宣傳名片。

圖為中國空軍推出的宣傳名片。

      責任編輯:東方
中國空軍戰機跟蹤警告緬甸軍機      [2015-03-14]
中國空軍發佈招飛片 殲20露面      [2015-02-26]
中國空軍發「外宣名片」展強軍夢      [2015-04-28]
一個愛滋男童的學習與生活      [2015-03-29]
巴基斯坦閱兵靠中國造武器撐場      [2015-03-25]
【兩會特寫】大會堂裡的「坐標」      [2015-03-14]
重慶動物園兩老虎爭奪交配權當眾打架      [2015-03-13]
習近平現身西安社區 向市民拜年      [2015-02-15]
2015:平凡人的情人節      [2015-02-14]
人民日報:領導幹部不要到藝術家的盤子裡搶肉吃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