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圖片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5:平凡人的情人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不管是還在工作中的列車長,年輕的小情侶,還是年邁的老人等,他們都以獨特的方式演繹著不同的情人節。他們是最平凡的人,但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是如此赤誠,讓人羨慕。

兩個列車長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

2月13日,在重慶火車北站的站台上,段鴻飛在動車發車前吻別妻子。當日,在重慶火車北站的站台上,兩個成都鐵路局重慶客運段的列車長在等待和別離中上演了一幕春運路上的溫馨故事。

31歲的段鴻飛和妻子謝寒梅都是重慶客運段的列車長,一個在上海方向的車隊、一個在福州方向的動車車隊。因為工作關係,兩人自戀愛開始5年間從沒能聚在一起過一次情人節。今年2月14日情人節前恰逢段鴻飛輪休,可是妻子卻要參加D2228次福州方向動車組的春運任務,為了給妻子一個驚喜,小段偷偷買了玫瑰和巧克力來到車站,一直等候在妻子所在班組完成發車前的全部工作,在登車離開前給妻子送上鮮花、禮物和情人節前的溫馨一吻。

情人節捐腎:妻子給丈夫「最好的禮物」

33歲丈夫患尿毒症,飽受折磨。28歲妻子賣煎餅果子、水餃,苦撐一個家。瞞著丈夫,她偷偷配型活體捐腎,十萬分之一的配型居然成功。今年情人節,她說這是給他的最好禮物。「結婚時,他答應一輩子對我好,我得讓他說到做到!」

2009年,相戀兩年的李方東和孫國芳步入婚姻殿堂。婚後沒多久,李方東的母親就查出尿毒症。為給母親治病,夫妻二人起早貪黑經營一家快餐店,但還是沒能挽救老人的生命。2014年7月,不幸再次降臨到這個負債纍纍的家庭,33歲的李方東也被查出尿毒症。談起過往平淡的生活,兩人眼裡滿是幸福。

列車長與乘客唱情歌過情人節

2015年的情人節前夕,在被譽為「陸地航班」的高鐵列車上,上演了一場活潑而又動情的高鐵情人節活動。來自鄭州客運段高鐵一隊列車長曹冰組織乘務人員與旅客們互動,開展了快樂答題、情歌對唱、山東快板等自編自演的系列節目。高鐵列車長的朋友為紀念這個特殊的節日,還專程購買車票為心愛的人送上了情人節的祝福,受到了眾多旅客們的讚美。

百歲夫妻的情人節

人世間,最美好的愛情,莫過於,你111歲,我105歲了,而我們,還在一起……

信宜市金垌鎮111歲和維瑞與105歲李進初,百歲夫妻的情人節: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隨著2015年情人節的到來,大街小巷的浪漫氣氛也蔓延到廣東茂名信宜市金垌鎮六明村的六蓬小山村。蝸居在山半腰的111歲和維瑞與105歲李進初,兩位百歲老人百年好合的愛情故事,讓人心生敬仰,情人節和春節的臨近,社會愛心人士也紛紛上門探望慰問這對百歲夫妻並送上節日祝福。志願者送來的一支玫瑰,讓整日躺在躺椅上的李進初心生歡喜,靦腆接過,然後默默無語地送給了一旁安靜坐著的妻子和維瑞。艷紅的玫瑰,讓兩位百歲老人都激動起來,兩手枯瘦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情人節裡度金婚

90歲的毛鈞老人向老伴郝素英遞過玫瑰花表達愛意。他們1952年結婚,生活幸福。今天上午,50對金婚夫婦在北京植物園熱帶展覽溫室共同慶祝屬於他們的情人節。這些金婚夫婦中婚齡最長的已經結婚66年,兩位老人在1949年就領取了結婚證書。

      責任編輯:高峰
國際大咖教你如何在情人節求婚      [2015-02-14]
房祖名的情人節      [2015-02-14]
互答36個問題 陌生人變情人      [2015-02-14]
情人節女性更主動 預訂房間多於男性      [2015-02-12]
2015:平凡人的情人節      [2015-02-14]
人民日報:領導幹部不要到藝術家的盤子裡搶肉吃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