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官方證實中朝邊境村莊3人遇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9]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記者多方獲悉,4月24日夜,3名疑似身穿「軍服」的朝鮮男子越境,在吉林省和龍市龍城鎮石人村殺害3名村民後逃走。

今日上午11時許,和龍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通報稱,4月25日凌晨,和龍市公安局接到報案稱:龍城鎮發生一起命案,撫松縣人趙某某(男,55歲)和女兒趙某某(26歲)、延吉市人孫某某(男,67歲)被害。目前,省、州、市三級公安機關正在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8個月來至少發生三起邊民遇害事件

最先報道此事的韓國KBS電視台援引多個消息源報道說,24日下午,3名朝鮮武裝軍人出現在和龍市石人村,使用凶器殺害3名中國村民後逃走。

記者搜索發現,石人村位於深山之中的和龍林業局石人溝林場附近,地處偏遠,是中朝邊境地區的小山村,對面就是朝鮮兩江道大紅丹郡。

KBS電視台的報道稱,中國武警和公安投入大規模警力,正對朝鮮逃兵可能隱身的周邊山嶺進行拉網式搜索。圖們江流域中朝邊境地區的所有道路也大幅強化了道路檢查力度。目前,尚不清楚肇事朝鮮逃兵還藏匿於中國還是已經逃回朝鮮。當地政府已經下達命令,要求居民減少外出。

當地多名居民證實,連日來關於此事當地已傳得沸沸揚揚。「出事後我們都人心惶惶的。」此次兇案發生地附近一村莊村民稱,就其瞭解,3人被殺害時,「2人當場死亡,1人搶救無效死亡。」

這起事件是8個月以來,已知的至少第三起中國邊民被殺事件。2014年9月3號,一北朝鮮人越境錘殺南坪村一家3口;2014年12月27日晚,一名朝鮮逃兵持槍闖入和龍市南坪鎮南坪村,槍殺4名居民後逃跑。當天,被中國警方擊傷後抓獲。

官方:三人遇害,正全力偵破此案

今日(4月29日)上午,新京報記者致電多個相關部門,有關部門或無人接聽,或對此事三緘其口。龍城鎮一位黨委副書記在電話中表示,該事件公安機關正在調查。

今日上午11時20分許,和龍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通報稱,4月25日凌晨,和龍市公安局接到報案稱:龍城鎮發生一起命案,撫松縣人趙某某(男,55歲)和女兒趙某某(26歲)、延吉市人孫某某(男,67歲)被害。目前,省、州、市三級公安機關正在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去年12月底的朝鮮逃兵殺害中國邊民的事件發生後,外交部就此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國公安部門也依法處理該案。後據韓國CBS新聞報道,朝鮮嚴懲了全部負責人。

截至今日上午,距去年12月27日的邊民被殺事件已過去近4月。其中一戶遇害者家屬稱,雖然多次反映情況,但有關此事賠償尚未達成。發生在去年9月的一家三口遇害事件,家屬表示本月初已獲較為滿意賠償。

      責任編輯:Anais
馬雲捐贈124億元人民幣成中國首善      [2015-04-29]
中國第一季度手機銷量 小米第一      [2015-04-29]
奧巴馬稱美日對中國南海活動擔憂      [2015-04-29]
環時:李銳之女不應脫離中國實際      [2015-04-29]
傳朝鮮逃兵越境殺3中國人後逃走      [2015-04-29]
中國36年後再以高規格表彰勞模      [2015-04-29]
朝鮮逃兵越境殺害3名中國人後逃走      [2015-04-29]
習近平:以勞動托起中國夢      [2015-04-28]
商務部:中國首季對「一帶一路」國家出口25.6億美元      [2015-04-28]
中國空軍發「外宣名片」展強軍夢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