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最大勞工團體表示支持政改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最大的勞工團體——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29日晚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上表示,特區政府22日公佈的政改方案,已回應了勞工界和基層市民的訴求,該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

當晚,工聯會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儲茂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等擔任主禮嘉賓,近1000名香港工會和各界人士出席。

「政改是香港的大事,應無分黨派立場予以支持,因為是關乎香港的長治久安,是香港整體利益所在!」吳秋北表示,現距離特區立法會表決尚有兩個多月時間,工聯會將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爭取廣大會員和市民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我最近有機會接觸一些80、90歲的長者。他們和我說,現在終於盼到普選,我們很想在有生之年(投票)選特首。我相信,我們香港是有智慧和決心去達成這個願望。是不是?」吳秋北說完這番話,台下的與會者立刻高聲回答:「是!」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呼籲全香港市民團結一致,推動政改方案能夠通過,更特別呼籲特區立法會議員從善如流,尊重民意,在特區立法會通過方案,讓香港民主進程向前跨越一大步,讓500萬選民有機會「一人一票」選特首。

談到「五一」國際勞動節,吳秋北說,勞動節是提醒大眾改善工人權益,關心工人疾苦;工聯會也時刻緊記團結群眾力量,為民謀福祉,為香港社會健康發展,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不懈。

他還說,4月12日,工聯會舉行了第36屆會員代表大會,提出「擴大愛國團結、強化會務根基、推進工運新發展」的大會主題。工聯會堅決在未來繼續以勞工為本,捍衛勞工權益,凝聚群眾,提升實力和影響力,全心全意為工友服務。

吳秋北稱,香港近年勞資關係越趨緊張,個別資方表現出寸步不讓的態度,令改善勞動環境的工作難以推進,令打工仔面對極不公平的待遇。工聯會將繼續以「有理、有利、有節」的方式,就不同勞工議題與開明僱主平等溝通協商。

「香港的事情就是愛國愛港的事業,工聯會定當為愛國愛港事業,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吳秋北最後說。

祝酒儀式由工聯會新一屆負責人陪同主禮嘉賓進行,同祝願國家繁榮富強,香港政通人和。

      責任編輯:Joshua
董建華:否決政改方案會令全香港皆輸      [2015-04-29]
商界62%撐通過政改      [2015-04-28]
梁愛詩:倘政改方案被否再無時間表      [2015-04-28]
各界譴責激進反對派毒化政改氛圍      [2015-04-27]
反政改「七煞」將「票債票償」      [2015-04-27]
香港政改宣傳車遭「狙擊」      [2015-04-27]
梁愛詩:政改方案已是最好辦法      [2015-04-25]
梁振英發表《香港家書》呼吁支持政改方案      [2015-04-25]
有線民調:支持政改比例高於反對      [2015-04-24]
18區區議會聯署支持政改方案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