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尼泊爾公主在重慶籌款2.6萬救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30]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報道,25日,尼泊爾8.1級地震發生後,居住在重慶市渝中區的尼泊爾皇室公主阿克拜爾·古力特,通過微博為家鄉祈福引發關注。今年29歲的古力特,老家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系當地皇室貴族,在重慶已生活7年,2012年從重慶大學畢業,目前居住在渝中區某小區。

尼泊爾家人刨土救人接200災民回家住

古力特說:「尼泊爾地震發生時,我正在和朋友在逛街,突然接到母親從尼泊爾老家打來的緊急電話。母親告訴我,家鄉發生大地震,不少房屋都倒塌了,很多人受傷,但我們家房屋較牢固,沒有人受傷。當時電話信號不好,斷斷續續的,我在電話裡不斷聽到哭聲和尖叫聲,後來手機信號完全中斷。」

當天,古力特通宵未合眼地與家裡取得聯繫,還通過微信微博24小時在網上直播家鄉救援。古力特轉述哥哥的話稱,儘管他們家是貴族,但他們全家出動到附近的廢墟中刨土救人,還將200多名受傷的群眾接到家中暫住,並拿出儲存的食物分發給他們。從她哥哥傳過來的照片上看到,他們家的車庫和花園草坪上住滿了受災民眾,有的睡在床上,有的斜靠在柱子上,有的圍成一團坐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

微信募善款對每一筆捐款都截圖直播

古力特用微博為家鄉祈福,她還在微信朋友圈裡接受好心人捐款。截至27日,古力特的微信紅包收到捐款約為2.6萬元,其中金額最大的一筆是6000元,最小的一筆是1分錢,共有115人捐款。古力特還在網上直播在中國獲得的捐助,她對每一筆捐款都截圖直播。

古力特原本定於4月29日回國,但接到家裡電話得知,尼泊爾大量災民無家可歸,等待救援,而她的幾名好朋友,有的失聯了,有的已經證實遇難。古力特決定立即啟程回國參加抗震救災。27日,在媒體和社會人士的共同見證下,古力特從銀行取出善款。她說,因民航規定不能攜帶大量現金,她自己捐獻的那10萬元等到尼泊爾後再取出來,到時一併捐給災民。她還自掏3000多元在藥店購買了一批消炎藥。28日上午11時,她從成都乘飛機回國。

戀上重慶男她放棄與貴族王子的婚禮

據介紹,古力特從小學習中文、民族舞、騎馬、騎象、攀巖、極限登山,懂漢語和英語等多種語言,現為平面模特,系國內外多個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她在母親的影響下來到中國新疆求學,卻在天山腳下因為一次熱心的幫助,邂逅一名重慶男子。

在尼泊爾高中畢業後,古力特選擇去新疆讀大學。大一那年暑假,古力特到天山下的一個賽馬場騎馬,遇到來天山旅遊的重慶男子,兩人相識相戀。該男子比古力特大14歲,是名商人。為了和愛人長相守,她頂著巨大的壓力轉學來到重慶,開始了她在山城的傾「城」之戀。

此外,古力特還放棄了家族為她安排好的與貴族王子的婚禮。轉學到重慶後,古力特的父親知道後十分生氣,要她馬上回尼泊爾和一位門當戶對的貴族王子結婚。古力特拒絕了父親的要求,父親很無奈,最終也同意讓她留在了重慶。

尼泊爾大地震
      責任編輯:慧动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館新增10名簽證官      [2015-04-30]
尼泊爾公主在重慶籌款2.6萬救災      [2015-04-30]
秦兵馬俑二號坑啟動二次發掘      [2015-04-30]
港教授內地倡環保 「觀鳥」總動員      [2015-04-30]
江蘇啟東一鎮長在市政大樓墜亡      [2015-04-30]
兩岸文創競爭力排名:北京居首      [2015-04-30]
老外愛上川渝麻辣 自製「花椒啤酒」      [2015-04-30]
王立軍名單中發現譚棲偉問題線索      [2015-04-30]
重慶小伙發明接吻密碼鎖      [2015-04-30]
成都高新區舉辦「情系西藏」大型義賣義捐活動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