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盧少平少將確認履新16集團軍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1]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繼記者此前報道了在廣州軍區第42集團軍工作的盧少平少將跨大軍區調入瀋陽軍區,擔任駐吉林部隊領導後,由瀋陽軍區政治部主辦的《前進報》近日明確了盧少平少將的新職務是第16集團軍政委。

4月27日出版的《前進報》在頭版刊發了盧少平少將的署名文章《牢固確立強軍目標在基層建設的統領地位》,文末註明作者系第16集團軍政委。

在上述《前進報》的文章中,盧少平少將寫道:「要傾心抓餘人,著眼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道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用好『雙爭』抓手、激發生機活力,搭建成才平台、提升素質本領,發揮典型作用、樹立身邊示範,幫助官兵端正價值追求、強化使命責任、拓寬成長路徑,在『強軍夢』的引領下圓好『成才夢』,用『個人夢』托舉『強軍夢』。」

盧少平少將跨大軍區調入瀋陽軍區的消息此前由《吉林日報》披露。

據《吉林日報》4月17日報道,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長蔣超良、省政協主席黃燕明等省領導16日上午來到長東北城市生態濕地公園,參加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吉林省及長春市和省軍區、駐吉部隊領導竺延風、馬俊清、高廣濱、房俐、齊玉、崔少鵬、王雲岫、李龍熙、隋忠誠、剛占標、支建華、王爾智、王常松、姜治瑩、胡楊、譚民、盧少平等參加活動。

上述《吉林日報》報道所列出的3位「省軍區、駐吉部隊領導」名單中,胡楊少將現任吉林省軍區政委,譚民少將則在2014年下半年調任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軍長。

陸軍第16集團軍隸屬瀋陽軍區,被譽為「長白猛虎」,駐地為吉林長春。

今年2月28日,遼寧撫順市政府網站的新聞報道證實,之前與高光輝「搭班」的王群少將也至少在2月28日之前就已不再擔任第16集團軍政委,改為擔任同為正軍級的瀋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而昔日的「明星軍長」高光輝少將在2014年下半年由瀋陽軍區跨區調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其原先擔任的第16集團軍軍長一職即由譚民接任。

官方公開的新聞報道顯示,盧少平曾長期在廣州軍區政工系統服役,歷任廣州軍區某師政委,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集團軍副政委等職,2012年12月任42集團軍副政委時晉陞少將軍銜。

盧少平此次履新瀋陽軍區的時間應在今年2月之後。惠州市今年2月14日晚迎春軍政座談會召開時,時任第42集團軍副政委的盧少平還與集團軍政委陳傑一同與會。第42集團軍軍部所駐的惠州市《惠州日報》2月15日報道了這次座談會詳情。

      責任編輯:鐘鉉
馬力少將履新第二炮兵裝備部政委      [2015-05-01]
孫桂歆任北京衛戍區副政委      [2015-04-05]
胡秀堂中將任國防大學副政委      [2015-04-05]
中政委:司法機關內部人員干預案件將追責      [2015-03-30]
楊笑祥任江西省軍區政委      [2015-03-05]
郭志剛升任山西省軍區政委      [2015-03-05]
頂風作案仍不收手 二炮副政委被查      [2015-03-03]
16軍原政委王群任職瀋陽軍區政治部      [2015-03-02]
濟南軍區原政委劉鼕鼕上將在京病逝      [2015-03-02]
新疆兵團七師原政委李應良被雙開      [20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