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力少將履新第二炮兵裝備部政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1]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綜合報道,繼莫俊鵬少將履新第二炮兵裝備部部長之後,公開報道顯示,該部政委也已換將。

據報道,4月3日上午,彭雪楓將軍之子、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原政委彭小楓來宿祭掃革命先烈,深切緬懷彭雪楓、江上青等革命先烈。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裝備部政委馬力,市委副書記王益,市委常委、秘書長沈海斌,市委常委、宿遷軍分區政委胡家友,宿遷軍分區司令員袁士彬一同祭掃。

上述報道顯示,馬力少將已履新第二炮兵裝備部政委。

公開報道顯示,馬力少將此前曾擔任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隊政委、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第二炮兵工程大學政委、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政委。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時任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隊政委的馬力曾率部馳援災區。2008年7月21日,新華網刊發文章《二炮某工程部隊政委馬力:生命通道上的開路先鋒》記錄馬力的先進事跡。

上述新華網的文章介紹,汶川地震發生後的半個小時內,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隊政委馬力連下3道命令:部隊檢查損失情況、做好自救工作;立即收攏人員、集結部隊,做好赴災區救災的戰備;召開緊急黨委會,研究參戰預案,積極向上級請戰。不到半個小時,包括主戰力量及通信、衛勤等作戰保障分隊在內的500餘名官兵,攜帶47台大型機械、1206件機工具,在馬力的帶領下,從3個方向摩托化急行軍,火速馳援重災區北川。

目前,與馬力搭檔的是第二炮兵裝備部部長莫俊鵬少將。據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此前報道,莫俊鵬少將已於今年2月至3月間由第二炮兵副參謀長轉任第二炮兵裝備部部長。

馬力少將的履新意味著牛炳祥少將已不再擔任第二炮兵裝備部政委。

據中國人大網提供的簡歷顯示,牛炳祥1954年12月出生於河北大城,畢業於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法律專業,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會代表。

      責任編輯:鐘鉉
離休少將曬工資單:現在每月能拿1萬多      [2015-04-24]
主持問少將「黃繼光是假的」遭斥      [2015-04-20]
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孫原生晉陞少將      [2015-04-12]
蔡廣遼少將被立案偵查      [2015-03-30]
楊光躍少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2015-03-27]
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被查      [2015-03-17]
少將:徐才厚軍中賣官 架空軍委領導人      [2015-03-09]
少將:谷俊山曾想當上將進軍委      [2015-03-09]
成都軍區聯勤部長朱和平少將被查      [2015-03-03]
少將非法持有槍支彈藥被判無期      [2015-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