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孫原生晉陞少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2]
放大圖片

央視當晚《軍事報道》的視頻畫面低調披露,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孫原生身著佩戴少將軍銜的軍裝與會。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012年前後由蘭州軍區調入總參謀部擔任應急辦主任的孫原生大校,已在2014年改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而近期的官方新聞報道則證實,孫原生的軍銜已由之前的大校晉陞為少將。

2015年4月10日上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出席第七屆中印防務與安全磋商的印度國防秘書馬瑟。

央視當晚《軍事報道》的視頻畫面低調披露,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孫原生身著佩戴少將軍銜的軍裝與會。

這意味著,2014年11月之前改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的孫原生已晉陞為少將軍銜。

近年來,中央軍委每年分兩次集中晉陞軍官的少將軍銜,其中上半年與「八一」建軍節前夕晉陞上將、中將同步進行,下半年則在每年年底前。

孫原生早前曾長期在蘭州軍區服役,歷任軍區人防辦副主任,軍區作戰部副部長、部長等職。隨後,孫原生在2012年前後由蘭州軍區上調總參,擔任總參作戰部應急辦主任。2013年1月,他以總參作戰部應急辦主任身份參加全國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據官方照片顯示,孫原生當時已是副軍職大校。

2014年11月7日,據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官方網站消息,孫原生以解放軍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身份赴二師指導工作,由此披露其已改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作戰部是總參最重要的職能部門之一,部長一職現由陸軍第14集團軍原軍長饒開勳少將擔任。

此外,孫原生還兼任了國家邊海防委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據《廣州日報》報道,2014年12月23日下午,廣東省海防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省長、省海防與打擊走私委員會主任朱小丹,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國家邊海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孫原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作為國務院議事協調機構,國家邊海防委員會的具體工作由總參承擔,而國家邊海防委辦公室則是該委員會的日常辦事機構。

      責任編輯:紫荊
蔡廣遼少將被立案偵查      [2015-03-30]
楊光躍少將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2015-03-27]
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被查      [2015-03-17]
少將:徐才厚軍中賣官 架空軍委領導人      [2015-03-09]
少將:谷俊山曾想當上將進軍委      [2015-03-09]
成都軍區聯勤部長朱和平少將被查      [2015-03-03]
少將非法持有槍支彈藥被判無期      [2015-03-02]
百歲開國少將汪運祖病逝      [2015-02-27]
日本「無條件投降」幕後真相      [2015-02-24]
被查少將劉洪傑曾供職軍委辦公廳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