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七旬老婦拚命洗車 籌錢救尿毒症孫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4]
   

77歲伍老太為救孫兒洗車打工(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芯 湖北報道)湖北荊州市荊州區北環路一家洗車行裡,有一位特別的洗車工,她頭戴草帽、腳穿膠鞋、圍著破舊圍裙,洗車時動作嫻熟卻顯得有些吃力。和其他年輕洗車工不同,她是一位77歲滿頭白髮的老婦。77歲這把年紀正是子孫繞膝,安享晚年的時候,老婦人為何要如此辛苦?緣是為了患尿毒症的孫子掙救命錢。

這位辛苦勞作在洗車行的老婦人叫伍生鳳,湖北荊州人。孫子在城管上班,兒子兒媳在荊州市北環路經營著一家洗車行。雖然兒子患有糖尿病,需要長期注射胰島素,但洗車行的生意不錯,一家三代人生活的溫馨滿足。可就在兩個多月前,孫子的一張病情診斷書改變了這一切。

今年年初,身體不適的孫子被醫院診斷得了尿毒症,尿毒症唯一的治療方法只有換腎,這意味著一筆巨額的醫療費。伍老太家中經營著洗車行,洗一輛車20元錢,洗車行的營業收入足夠供一家人生活,但要給孫子治病卻遠遠不夠。由於兒患病,唯一能在洗車行擔當重任的兒媳因為長期洗車,雙手被風濕折磨變形。伍老太不願兒媳如此辛苦,顧不上77歲的高齡,毅然加入了洗車行列。

「孫伢是家裡唯一的希望,如果不能支撐下去,家都要塌。」為了不讓孫子有壓力,伍老太從來不主動告訴別人她洗車的原因,店裡的熟客也是聽鄰居們聊起才知道原委。

洗車細心服務不打折

自從伍老太加入洗車,有不少因為奶奶洗車細心而發展成的長期客戶。因為知道了老人的難處,生意人左才雲總是表示自己對洗車的要求不高,隨便洗洗就行,反正隔一天會再來洗。但伍老太卻不會因為客人的同情而降低對自己的要求。「我說隨便衝下算了,可老奶奶很固執,總是說不把車洗乾淨對不住客戶的信任。」左才雲說,因為老奶奶的細心,很多客戶都像他一樣成了回頭客。

伍老太家洗車行的房東告訴記者「伍奶奶很忠厚,即便家庭經營困難,她也從不肯拖欠房租。」早前得知伍老太兒子患了糖尿病,為幫助伍奶奶一家,彭女士近兩年未漲房租。她知道這家人經濟困難,曾主動提出過房租可以拖欠幾個月,但即便如此,伍老太仍向親戚朋友借來了錢,堅決給付了房租費。

獲熱心幫助心懷感恩

伍老太孫兒的病情目前穩定在控制中,主要是做透析和降血壓,武漢的醫院正在積極的幫助他們尋找腎源。在社會媒體和當地熱心市民的幫助下,近日不斷有市民來洗車、捐款。截止4月26日,伍老太共收到愛心款40810元。雖然這距離孫兒的醫療費還差太遠,伍老太一家對人心幫助他們的人充滿感恩。

在忙碌的洗車工作中,伍老太幾乎沒空休息,「看到這麼多人幫我,我心裡很高興,只要把孫子治好,什麼都好。我雖然今天洗了很多車,但是我覺得一點也不累,我很高興。」

      責任編輯:京辰
渝上百尿毒症患者抗議醫療服務漲價      [2015-04-01]
國際投資者持續撤離中國股市      [2015-05-04]
《〈西遊記〉(一)》特種郵票首發      [2015-05-04]
李克強五四當天回信清華學生      [2015-05-04]
媽媽摔傷語言功能受損 8歲兒教母認字說話      [2015-05-04]
工商總局否認調查西門子商業賄賂      [2015-05-04]
2014「偉哥」全球銷量下降10% 在華激增47%      [2015-05-04]
七旬老婦拚命洗車 籌錢救尿毒症孫子      [2015-05-04]
河北興隆縣國土局長5·1墜樓身亡      [2015-05-04]
白恩培前秘書李小平被查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