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70%網友認為成都被打女司機活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7]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一次車輛變道,引發兩車競逐;女司機被暴力毆打,男司機則被刑拘;當警方公佈完整車載視頻後,劇情卻發生了反轉,女司機的形象從受害者瞬間逆轉為「路霸」,又被網友「人肉」出違章記錄、身份信息甚至開房記錄。

一次變道,為何竟惹出這一連串的暴力事件?到底是誰在為「以暴制暴」推波助瀾。

暴力一:

男司機瘋狂毆打女司機

最開始引起公眾關注的,是女司機盧某被男司機張某暴力毆打。發生在成都市嬌子立交橋下的這一幕,恰好被旁邊一輛小車的車載記錄儀完整拍攝下來。5月3日下午,這段視頻出現在網上,很快被瘋狂點擊和轉發。

這段視頻顯示,5月3日下午2時13分,一輛紅色的POLO轎車,在立交橋下從右側將一輛紅色現代轎車逼停。POLO車的駕駛車門隨即打開,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白色短褲的男子衝到現代轎車駕駛室旁,伸手和車內的女子發生抓扯。他試圖將女司機從打開的車窗中拽出,但沒能成功,然後伸手從車門內側將門打開,將座位上的女司機拖出駕駛室,重重地摔在地上。

女司機還沒有來得及爬起來,男子便衝上去,對著女子的頭部狠踹一腳。女司機試圖從地上爬起來,但還沒站穩,又被男子擊中頭部,並再次被摔倒在地。男子衝過去又連踹女子臉部。女司機第三次試圖站起來,並踉蹌著往旁邊逃開,男子又追上去,往她腰部踹了一腳。

整段視頻有35秒,其中男子施暴的過程就足足有20秒的時間。男司機下手之狠,令人觸目驚心。面對男子的暴打,女司機無法躲避,更無還手之力。

暴行引起路人的圍觀,有人上前阻攔,也有人撥打了110。在眾目睽睽之下,男司機才停止了毆打,回到車內,反鎖車門,啟動車輛意圖離開,卻被圍觀的群眾攔阻。

5月4日下午,成都市錦江區公安局對該案進行了通報。通報稱,5月3日下午2點10分,男司機張某駕駛紅色POLO轎車行駛至三環路航天立交至嬌子立交橋間的主道時,遇上女司機盧某駕駛的現代車變道。張某認為盧某的變道阻礙了他的正常行駛,遂駕車在嬌子立交橋下將盧某逼停,拖下車後毆打。

警方在調查後認定,男司機張某隨意攔截盧某車輛,實施毆打,並阻礙了交通要道,涉嫌尋釁滋事,於4日凌晨2點對其實施刑拘。事發後,圍觀市民試圖阻礙張某離開,張某自以為市民要對其毆打,於是使用螺絲刀揮舞,造成一名出租車司機的面部和頭部兩處皮外傷。

暴力二:

女司機兩次別車

暴力自然會被譴責。正當公眾義憤填膺地譴責男司機的殘暴,並對女司機給予無限同情的時候,警方在5月4日公佈了男司機張某的行車記錄視頻,輿論由此發生了急劇反轉。

這段時長3分03秒的視頻,正好是上述記錄毆打視頻的「前奏」,完整記錄了從盧某第一次變道、到雙方互相「別車」、再到張某施暴前的全過程。

視頻的開始,張某駕車行駛在三環路靠右的主車道上。在他的前方10米左右,盧某的紅色現代轎車行駛在張某左側主車道上。在距離出口只有五六米處,盧某的車突然亮起了右向轉向燈,隨後便開始向右連續變道。張某緊急剎車,視頻中還能聽到張某長按喇叭。

在跟隨盧某的車駛入出口匝道後,張某試圖從盧某左側超車,但盧某的車輛方向突然往左,張某再次按了一聲喇叭,但未能超車。當完全進入輔道後,張某猛踩油門,從左側趕上盧某的車,口裡還說著「開不來嗦」。張某還開始往右連續變道,將盧某的紅色轎車逼到了右側的非機動車道上。

此後,張某加速行駛了100多米。在視頻50秒處,張某的轎車突然駛向非機動車道,險些與一輛助動車相撞。原來,盧某駕駛的紅色轎車已經出現在張某左側,將張某別到了非機動車道,還在張某的前方來了個急剎車。

張某迅速減速並往左打方向盤,從左側繞過了盧某的轎車。張某車內的傳出孩子的哭喊。當兩車再次並排時,盧某從駕駛室中探出頭,向張某叫著什麼,張某也提高聲調回應:「開不來嗦,×婆娘」。

兩車繼續往前行駛了約20秒後,張某妻子突然說了一句:「她還要來啊?」張某則說:「算了算了,再甩就弄她。」

顯然盧某並未罷休,其紅色的車頭在視頻左側時隱時現。當接近立交橋下時,雙方爭吵的聲音越來越高。張某妻子對著窗外大喊:「你吼啥子吼?」張某則把車減速,情緒激動地喊道:「來來來,來來來,停到邊上。」隨後,張某的車輛停止,只聽見張某開門下車並「咚」地一聲關門的聲音。孩子開始哭起來,叫喊著「媽媽」。張某的妻子一邊安撫著孩子「不怕不怕」,一邊撥打著電話,「我們在立交橋底下,有個車子別我們,差點把娃娃撞到了。」她還對窗外的盧某大聲說:「你講不講道理?你別了我好多下?!

暴力三:

女司機隱私被「人肉」

被刑拘之後的張某,通過一段視頻對盧某表達歉意。「一時衝動,鑄成大錯,非常悔恨,希望廣大司機朋友,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盧某則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據醫生介紹,她臉部有骨折,全身多處挫傷,還有輕微腦震盪。盧某也表達了歉意,稱第一次連續變道,是怕錯過出口,「確實有點急,我道歉,但我沒有想去別他。」對於張某的道歉,她和家人都表示堅決不接受。

故事到此,雙方各有責任,輿論普遍認為應該「各打五十大板」。然而,網友從盧某的車牌開始「人肉」,結果再一次反轉了輿論的天平。

盧某駕駛的紅色現代小車,車牌為「川AD××67」,有網友發現,這輛車早在2011年就有「前科」。在某汽車論壇裡,網友「vanpy210」在2011年3月發帖,稱其在等紅燈時,一個小朋友從這輛車的天窗探出身子,中間下去了一次,好像是拿紙擦手。惡劣的是,擦完手後順手把紙扔到旁邊並排等紅燈的車窗上。

而網友「J.Bai」朋友圈的帖子也被廣為轉發,「曾在樂山開車遇到過川AD××67,很窄一條路,硬是把車停在路中間,鎖門就走。叫她讓一下,反遭到她的辱罵。

對盧某的反感開始在網絡上蔓延。網友「鋼鐵俠」不僅搜索出盧某名下另有一輛寶馬,而且還稱通過公安內網查詢,「川AD××67」違章記錄16條,1條未處理;名下寶馬車違章信息未知。

當和「路霸」、多次違章、「寶馬」這些字眼聯繫起來後,盧某瞬間從被毆打的受害者,轉變為「理應被教育」的「馬路殺手」。昨日,根據某網站的統計,70%的網友認為女司機被打活該。

但是,「人肉」搜索卻跳出交通本身的範圍。昨天,盧某的身份證截圖被網友公開,甚至從2013年至今住宿賓館的記錄也被放到了網上。

針對「人肉」信息,盧某昨天表示,網傳「小孩鑽出天窗」屬實,但「沒往外丟紙」。盧某的父親則稱,「川AD××67」近三年基本是他在開,未到過樂山。盧某還表示,自己正遭受道德批判,將考慮對造謠者追究法律任。

昨日,盧某在接受四川電視台採訪時痛哭流涕地表示,自己不相信全國人民是這樣看待這個事的(認為我錯了),不相信所有的觀眾就因為自己無意的一個變道讓後方車踩了剎車,導致他這樣暴力的行為,自己覺得正常的人都不會這樣。

      責任編輯:Joshua
70%網友認為成都被打女司機活該      [2015-05-07]
李連傑告宋祖德侵權 被告喊冤      [2015-05-07]
小鮮肉粉絲團是如何「攪動」娛樂圈的?      [2015-05-06]
北京國際流行音樂季謝幕      [2015-05-04]
內地相聲大師蘇文茂去世      [2015-05-03]
譚詠麟、張學友將助陣《誇粵流行》      [2015-05-03]
陳妍希自曝曾因告白被拒 哭足一整晚      [2015-05-02]
趙本山重返舞台 為環衛工演出      [2015-05-02]
千人送別詩人汪國真 業界感歎「天妒英才」      [2015-04-30]
內地首部養豬題材電影《我為豬狂》濟南開機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