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拓維信息高管被監視居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7]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湖南報道)5月6日,拓維信息發佈重大事項公告稱:2015年05月05日,公司接到董事長、總經理家屬通知並經核實:公司董事長李新宇先生及總經理宋鷹先生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相關檢查機關於2015年05月05日對李新宇、宋鷹先生執行定居所監視居住。此前有消息稱,李新宇疑涉及湖南移動前董事長王建根一案。

其實早在10天前,有關李新宇被調查的消息,就已見諸股吧和媒體。4月27日,《財經》雜誌報道稱,李新宇於近日「出走」美國。同時,該報道稱,李新宇出走,與此前落馬的湖南移動前董事長王建根有關。

4月23日,湖南省紀委在官網上通報稱,湖南移動前黨組書記王建根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63歲的王建根,曾擔任湖南移動董事長、總經理職務。

報道稱,李新宇與王建根「關係一直很好」,且王建根在任期間,把湖南移動的很多業務交給李新宇去做。

中移動是其最大客戶

拓維信息的客戶包括三大運營商,中移動是其最大客戶。該公司2014年年報顯示,廣東移動、湖南移動、雲南移動、江蘇移動、湖南廣電,分別是拓維信息前五大客戶,其中前四大中移動分公司客戶總共為托維信息創造了2.9億元營收,在其總體營收中占比四成以上,其中湖南移動銷售額在營收中占比13.31%。

「李新宇原來是在湖南一家電腦公司做銷售經理,當時主要負責邵陽地區業務,王建根在邵陽郵電局當副局、局長。後來王建根當了湖南移動的老總,他又跟著做移動的業務。」相關人士透露。

今年1月12日,拓維信息停牌。4月18日,拓維信息公佈了一份對價達18.68億元的重組預案。拓維信息擬收購4家在線教育公司,完善其在互聯網教育領域的佈局。

4月20日復牌後,拓維信息連續10個交易日封於漲停板。截至5月4日打開漲停板,拓維信息報收47.19元,相比復牌前的18.2元,上漲159%。股價瘋漲之際,李新宇被調查的消息傳出。

5月6日收盤,此前一度多日上漲的拓維信息封在跌停板。

      責任編輯:王爽
4月22名國企高管落馬 近4成已退休      [2015-05-06]
中央首輪巡視中18央企高管落馬      [2015-05-04]
今年中央首輪巡視結束 近20高管被查      [2015-05-04]
廣州廣日集團落馬高管增至5人      [2015-04-21]
央企高管限薪令:董事長月薪8000元      [2015-04-11]
石化高管:早知漳州PX安全狀況糟糕      [2015-04-08]
限薪令效應:國有銀行掀高管離職潮      [2015-04-07]
銀行高管在自家銀行存款不在被保險存款範圍內      [2015-03-31]
央企限薪:中國銀行薪酬最高高管辭職      [2015-03-26]
一汽高管貪腐窩案:開4S店花千萬打點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