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軍慾研200公里射程魚雷對付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外媒報道,美國海軍潛艇部隊司令14日稱,海軍潛艇將會採用非對稱戰術與未來的敵人作戰。其目標是對付裝備有「反介入/區域拒止」武器的敵方潛艇——中國等國家目前正在開發這樣的武器。

據報道,海軍潛艇部隊正在研究可以模擬美國或敵方潛艇所發出聲響的聲學技術,以便迷惑敵人。美國潛艇部隊指揮官邁克爾·康納中將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舉行的題為「沉默軍種的未來」的論壇上說,潛艇部隊還在致力研製外形類似於潛艇潛望鏡的假浮標。

他說:「此類假目標的成本不到3000美元。如果我能讓別人向看上去像是潛艇的東西發射價值100萬美元的魚雷,那麼在這樁非對稱交易中我們就佔了上風。而當我們再輔之以『我有沒有某種武器』的不確定性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讓對手意識到和我們進行海戰的代價將是沉重的。」

康納表示,海軍還將期望通過把其魚雷的射程從1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提高到100英里以上來抗擊威脅。他說,海軍已經找到了把魚雷射程分別提高到100英里以及大約200英里的兩種推進手段。康納說,在射程達200英里的情況下,「你不再會用『我艦與目標的方位和距離』來考慮問題,你會開始用地理坐標來考慮問題。我們的上司開始考慮把魚雷作為水下的『戰斧』巡航導彈,因為它們可以在預定的時間打到預定的位置」。

美國海軍正在考慮讓100英里射程的魚雷與從軍艦上發射的偵察無人機協同作戰。康納說,射程200英里的魚雷難能可貴,因為它的打擊範圍不只限於公海區域,「它可以進入港口,可以直達內河,可以擊中隧道的大門」。

康納稱,可瞄準地面和海上目標的多任務導彈是海軍非對稱戰策略的另一個關鍵組成部分。他說:「由於它們的存在,認為方圓1000英里以內有我方潛艇的敵人將不得不……採取空中防禦姿態,這樣他就不得不攜帶防禦性武器。而只要他多攜帶一枚防禦性武器,就意味著少裝了一枚進攻性武器。」

他表示,這也意味著敵人將不得不繼續保持其防空雷達的運轉並維護與其他艦艇的數據聯絡,這將使對敵人的跟蹤變得比較容易。

他說,另一個關鍵部分是通過提高有效載荷和聲學能力來實現「弗吉尼亞」級潛艇的維護與升級。有效載荷將通過「弗吉尼亞有效載荷模塊」來提升,該模塊由放置在艦體中心部位的4根貯存管組成。

康納說:「『弗吉尼亞有效載荷模塊』……將使我們獲得額外的容量,不管是用來存放『戰斧』導彈還是後續的其他任何武器,或是用來存放較大的無人駕駛水下航行器……未來會有大量的東西湧現出來,我們需要隨時做好準備,並具有足夠適應性來做出應對。我們具備了在聲吶技術上實現重大飛躍的條件和能力,我們將首先利用『南達科他』號潛艇試驗新的聲吶技術。」

      責任編輯:紫荊
中国反對「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申遺      [2015-05-15]
外交部回應菲闯中国岛礁海域上空      [2015-04-24]
日學者:加入亞投行可更好對付中國      [2015-04-24]
中国遊客机场打牌 遭泰国人痛批      [2015-04-22]
五角大樓:華將獲戰場統治權 美形勢越來越糟      [2015-01-29]
外交部确认缅甸抓扣155名中国人      [2015-01-21]
澳媒:中国队难过澳洲关      [2015-01-20]
美軍慾研200公里射程魚雷對付中國      [2015-05-17]
米蘭世博中國館女經理遇盤查咬警察      [2015-05-17]
英拉被控瀆職案將開庭 最高可判10年      [2015-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