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華懋主席龔仁心:做慈善宗旨沒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8]
放大圖片

已故「亞洲女首富」龔如心。

【文匯網訊】香港終審法院18日駁回華懋慈善基金上訴,維持基金是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產的受托人地位。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表示,做慈善的宗旨沒有改變,他相信政府和律政司也認同將遺產用作慈善用途。

據新華網報道,龔如心在遺囑表明把遺產撥歸華懋慈善基金,但慈善基金和律政司對於基金是遺產的受益人還是受托人意見分歧。華懋慈善基金上訴至終審法院,18日法院頒下判辭駁回上訴。

終審法院裁定,華懋慈善基金是龔如心遺產的受托人,而非受益人。基金是以受托人的形式,持有全部遺產,而不是以無條件饋贈形式,接收遺產的任何部分。

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表示,判決不影響基金運作,暫時未就案件與律政司訂下商討的時間表,需要先由律師研究判詞。

龔仁心強調,與法庭的裁決一樣,遺囑上已有列明,需要由監管機構協助監管,又說做慈善的宗旨沒有改變,他相信政府和律政司也認同將遺產用作慈善用途。

華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師何文基表示,要盡快向高等法院尋求指示,需要與律政司方面開會,擬定計劃,及商量如何成立監管機構。

龔如心生前是「亞洲女首富」,2007年4月龔如心病逝,留下800多億港元遺產,並引發遺產爭奪案。

      責任編輯:東方
彭麗媛所命名鬱金香首次慈善義賣      [2015-05-08]
慈善家余彭年辭世 全副身家捐慈善      [2015-05-03]
稱借錢華懋打官司 男子追討1.64億      [2015-04-14]
陳光標:冰桶作弊為了慈善 能算造假嗎      [2015-03-20]
青島設立首個女性慈善基金      [2015-03-09]
計艷莉:「軟硬兼施」開展甘肅教育慈善項目      [2015-01-30]
胡潤慈善榜:馬雲捐股權180億居首      [2015-04-19]
93歲慈善家余彭年辭世      [2015-05-03]
雲南省長陳豪赴港推兩地產業合作      [2015-05-18]
華懋主席龔仁心:做慈善宗旨沒變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