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要求國家安全機關對黨絕對忠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1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會見全體與會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國國家安全機關要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為榜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理想信念,忠誠黨的事業,與時俱進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上午10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國家安全機關全體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國家安全機關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殊力量,為保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領導下,各級國家安全機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證明,國家安全幹警不愧是黨和人民可以信賴的忠誠衛士,不愧是甘於奉獻的無名英雄,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習近平強調,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時期,面臨複雜多變的安全和發展環境,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因素明顯增多,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任務繁重艱巨。要高度重視加強國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依法防範、制止、打擊危害我國家安全和利益的違法犯罪活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重視、理解、支持國家安全機關工作,同心協力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習近平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是黨和人民對國家安全機關的一貫要求,新的歷史條件下仍然要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要總結經驗,從嚴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堅定純潔、讓黨放心、甘於奉獻、能拼善贏的幹部隊伍。

孟建柱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他說,各相關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深刻認識國家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總結國家安全工作主要成果和鬥爭經驗,堅持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統一領導,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全面加強和深化國家安全工作,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利益。

栗戰書、郭聲琨、周強、曹建明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上述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連檣
習近平會見克里:雙方要妥善管控處理好分歧      [2015-05-17]
習近平出訪 由歐洲狙擊手護衛      [2015-05-17]
習近平和莫迪在西安都干了啥?      [2015-05-15]
莫迪訪華先去習近平家鄉 你可知為何      [2015-05-14]
習近平莫迪參觀西安大雁塔 兩人握手合影      [2015-05-14]
習近平會見莫迪:要重點推動鐵路產業園區等合作      [2015-05-14]
習近平在陝西大會堂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5-05-14]
外媒:習近平著夾克代表轉變開始      [2015-05-14]
習近平將在西安以唐朝儀式歡迎莫迪      [2015-05-14]
王毅總結習近平歐亞之旅碩果      [20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