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絕命毒師」被捕 曾任化學教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0]

【文匯網訊】現年50歲的陸姓化學教授提供的是製作甲卡西酮的配方,俗稱「喪屍藥」。在美劇《絕命毒師》中,化學教師懷特製備的也是此類毒品。

據參考消息網5月20日報道,陝西上演真實版「絕命毒師」。媒體報道稱,當地警方不久前破獲了一起特大制售毒品案件,其中,製毒者曾經是一家化工廠廠長,而提供毒品製造工藝配方的則是西安某高校的原化學教授。

德國之聲中文網5月19日報道,目前,警方已將嫌疑人移送檢察機關。

報道稱,這名現年50歲的陸姓化學教授提供的是製作甲卡西酮的配方,俗稱"喪屍藥",吸食後會導致行為意識失控,如果比例過高,吸食人員會發瘋而死。

甲卡西酮與冰毒(甲基苯丙胺)結構類似。由於大多數制備的原料屬於日用品,可以從商店直接買到,因此相對其他毒品,制備這類毒品顯得簡單易行。在熱門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中,化學教師懷特製備的也是此類毒品。

陝西警方是2014年5月抓獲這一製毒團伙,在一車間內總共繳獲了128公斤的甲卡西酮以及大約2噸的各類原料。此後,專案組先後赴北京、山西、山東、河南、安徽、江蘇、福建、上海等十幾個省市調查取證,歷時半年將此案偵破,悉數抓獲17名嫌疑人。

同樣在2014年,廣東省也破獲一起 特大制售冰毒案件。抓捕過程中,當局出動了武警部隊,動用了直升機、快艇等裝備。而在2011年破獲的另一起冰毒案件中,中國警方在兩名毒販的住處發現了8000萬元人民幣現金。

中國官方媒體上周曾引述官方數據稱,中國目前有大約1400萬吸毒者。近年來,吸毒人數每年平均增加36%。

      責任編輯:glory
重慶鞋廠老闆變「絕命毒師」被捕      [2015-03-26]
氣象部門被指靠依靠壟斷收費斂財      [2015-05-20]
女民工命案 警員答為何踩死者頭髮      [2015-05-20]
緬甸否認落入雲南炮彈來自軍方      [2015-05-20]
陝西首富被調查 與谷麗萍有交集      [2015-05-20]
中央取消房產證70年權限為不實消息      [2015-05-20]
廣東公安廳治安局原政委昨日受審      [2015-05-20]
美國指控中國公民間諜罪施壓中國      [2015-05-20]
李克強出訪拉美 為何帶作家?      [2015-05-20]
陝西6幼兒被注射過期疫苗後高燒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