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鞋廠老闆變「絕命毒師」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文匯網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重慶鞋廠老闆變身「絕命毒師」,被公安部列為毒品目標案。記者近日獲悉,歷時八個多月的偵查,一個月的收網行動,這個將毒品分銷重慶各區的製毒販毒團伙於近日被重慶警方成功打掉,抓獲16名犯罪嫌疑人。

據警方介紹,重慶籍毒師程某,外號「老賊」,今年四十多歲,曾在1990年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刑滿釋放後程某痛定思痛,在璧山投資搞了一個皮鞋廠,生意非常紅火。可是平淡的日子過得並沒有太長,程某就因朋友邀約染上毒癮,疏於管理,導致工廠倒閉轉讓,還欠下了20萬元的外債。

事業的失敗,讓過慣了「大手大腳」生活的程某打上了製造毒品撈上一筆的主意。

為了滿足自己吸食並達到販賣毒品的目的,程某決定製毒。他很快開始了他的製毒計劃,並拉朋友入伙,購買麻黃素,在化工原料店購買化學試劑,與此同時他還通過各種渠道購買大量製毒儀器。由於沒有技術指導,程某的製毒速度算不上很快,但他還是慢慢研製出了「冰毒」的液態成品。

就在程某繼續埋頭研製他的毒品並做一夜暴富的美夢時,渾然不知其早已被公安機關納入偵查視線。

2014年4月,公安部將該案列為毒品目標案件,並由市公安局禁毒總隊聯合巴南區公安分局成立聯合專案組,對程某製毒販毒案展開偵查。發現程某通過互聯網,與人交流學習製毒技術,並通過其另一同夥皺某的關係,從福建龍巖沿海購進麻黃鹼用於製毒,毒品分銷地包括了重慶各區。 經過長達八個月的前期偵查,專案組查明了程某居住地、購買製毒原料非法渠道,確定了程某等人有重大製毒販毒嫌疑,決定實施抓捕。

據悉,今年2月份,專案組兵分多路,成功在璧山區一偏僻製毒窩點,當場抓獲製毒主犯程某及同夥彭某,繳獲液態冰毒20.92公斤、液態麻黃鹼52.86公斤和大量製造毒品的工具和原料,其他另外在璧山的多名同夥也於當日被警方抓獲。

日前,隨著最後一名涉案人員楊某在巴南區落網,公安機關歷時九個多月的偵破,終於徹底摧毀了這個藏匿於重慶的制販毒團伙。全案共抓獲16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成品冰毒1.8公斤、液態冰毒20.92公斤、液態麻黃鹼52.86公斤,麻古9.89克、並摧毀製毒窩點2處,繳獲製毒工具和試劑一批。

      責任編輯:賈銘
重慶保安用鋼筆繪出「重慶味道」      [2015-03-26]
重慶試行首批土地經營權入股      [2015-03-26]
揚大黨委書記擬補缺鎮江市委書記      [2015-03-26]
西安警車押解嫌犯遭多人攔截      [2015-03-26]
南北船集團領導對調 合併預期升溫      [2015-03-26]
浙江省首所公立足球學校將誕生      [2015-03-26]
十八大後落馬省會書記補齊 多異地調入      [2015-03-26]
央企限薪:中國銀行薪酬最高高管辭職      [2015-03-26]
清華新校長曾獲國家技術發明1等獎      [2015-03-26]
習近平:法官要對案件質量終身負責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