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媒評中國讓日本肝顫的五大武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1]

【文匯網訊】伴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迅速發展,中國的武器裝備也出現了相應的更新換代。美國《國家利益》網站近日發表文章,評出了中國軍方最讓日本害怕的五大殺手鑭。新華國際客戶端對此進行盤點。

【F-15的大剋星】

現在,日本空軍的主力戰機是F-15,日本方面一直想要購買F-22,但是美國始終不鬆口。

《國家利益》認為,中國的空軍實力正在顯著增長。中國的殲20將在空戰中對F-15具有壓倒性優勢。

這家媒體評價,殲20是大型三角翼戰鬥機,雙渦輪引擎,已經進入試飛階段,屬於第五代戰機,預計在2017年至2019年開始裝備部隊。殲20是遠程戰鬥機,配備有源相控陣雷達和電光瞄準系統,內置兩個武器艙,可以攜帶空空、空地和空艦導彈。如果殲20與F-15相遇,兩者都屬於多功能遠程重型戰機,但是殲20的隱身性能以及在電子設備上的優勢將讓F-15無機可乘。

【防空大殺器】

外國媒體報道,中國將向俄羅斯購買6個S-400導彈營。《國家利益》分析,一旦這筆軍購成功,中國在沿海地區的防空能力將顯著提升,中國奪取制空權的機會將顯著增加。

每一個S-400導彈營包括雷達系統和12個發射架,每個發射架配備4枚40N6導彈。

S-400防空導彈系統能夠同時追蹤100個目標,打擊其中的12個。而且,這種防空導彈系統對隱形戰機也有一定的探測能力。

40N6導彈射程400公里,如果將這種防空導彈系統部署在中國沿海地區,將會對從日本沖繩基地起飛的戰機構成威脅。

【精確打擊神器】

《國家利益》認為,中國的東風-21A中程彈道導彈有能力對日本造成巨大威脅。

東風-21A灌注的是固體燃料,可以機動發射,準確度極高,射程2150公里,打擊範圍可以覆蓋整個日本。這一型號的導彈彈頭重500公斤,可以攜帶單一彈頭或者子母彈。

【登陸巨無霸】

這家美國媒體稱,如果日本與中國爆發衝突,那中國是不是有能力實現地面部隊登陸呢?答案是肯定的。中國的071型船塢登陸艦就具備這樣的功能。

071型船塢登陸艦可作為登陸艇的母艦,用以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也可搭載兩棲車輛,具備大型直升機起降甲板及操作設施。這種登陸艦排水量近兩萬噸,可以同時運送部隊800人外加大約18輛裝甲車。

071型船塢登陸艦目前已經下水四艘。

【空中補給線】

《國家利益》認為,包括中國殲10在內的一些戰機有航程較短的缺陷,為了保證制空權,空中加油是必要的。而伊爾-78空中加油機將成為中國空軍的空中補給線。

伊爾-78空中加油機由伊爾-76運輸機改裝而來,所攜帶油量可以加滿20架殲10戰機的油箱。另外,這款加油機可以同時為3架戰機空中加油。

不過,這家媒體也提出,由於加油機的作用太過重要,它們也有可能成為對方空軍的重點打擊對象。

      責任編輯:連檣
日本3000人訪華團或將接受習近平接見      [2015-05-21]
前日本首相:日須主動解決慰安婦問題      [2015-05-20]
日本叫板亞投行 擬設千億美元基金      [2015-05-19]
日本沖繩舉行反美軍基地大型集會      [2015-05-18]
蘇杯國羽3-0橫掃日本獲6連冠      [2015-05-17]
日本政府提交11個軍事活動擴大法案      [2015-05-17]
中俄9月3日前後「挺進」日本海      [2015-05-15]
中国反對「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申遺      [2015-05-15]
台灣將全面停止進口日本食品      [2015-05-15]
內蒙古下月開通直飛日本航線      [2015-05-14]